20051102

往昔来访

突然收到一个短信,我高中的初恋发的,说她现在就在我附近的城市,回老家听说我在这边,所以问候问候。“……不知你还好吗?还记得否?”

那时我正坐在车上,夜色笼罩,华灯初上,光影开始交错,所有一切正开始迷幻和模糊。我一路看着外面快速后退的耀眼灯光,一路在想这是怎么了。

我没有想清楚,也没有回。

倒是回忆起不少那段令人心动的高中时光的青涩片段。她可是我们校花呢,我跟所有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对她充满了幻想。我开始给她写信,写了七、八封过后,终于收到她的回信。我至今还可以清晰地看见收到回信那天的画面,那是个阳光明媚的炎热下午,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脸很烫,我想一定很红,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小心翼翼地拆开那封信。信的内容早就忘记了,只记得好像时间突然就停顿下来,空气很热但状态是凝固的,声音也消失了,只有心脏跳动发出的巨大声响在整个空间里回荡。

那是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第一次爱上一个女孩。

但接下来的故事就像一场闹剧了。先是全班乃至全年级都知道了我在追她,然后是我亲眼看见我的信在女生们手里传阅并受到了一致好评大概是说文笔不错很浪漫,然后幸好很快就高考了美女当然没有考上我去了外地读书,再后来听说她跟一个黑社会小混混在交往,再再后来他们就结婚了当她怀着他的孩子的时候他去坐牢了。天妒红颜啊!我唏嘘过那么一下。

大约一个小时后,电话响了,是她,我“唉哟”了一声就——把手机塞进了抽屉里。然后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唉哟”呢?这“唉哟”的意味是什么??

这么突然,那么急切,我甚至不厚道地怀疑起她的动机,怕有什么企图。也怪不得我这么想,过去多少年的事情了,都快忘记这个人的存在了,她却突然不由分说地想出现在你生活里,我实在不知道该做出一种什么反应和姿态。想不清楚,那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好了。

最大问题是,早八百年就没感觉了,早九百年出现还差不多。

回不去了,我们都回不去了……
那些青春,早已逝去。




2005-11-7 4:33


谜底


今天从给她电话那个人口中得知,她离婚了。
原来,她离婚了。
这样,我有了答案,她又可以很快地不存在了,一如从前,


貌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80 条评论:

TSE電車痴漢 说...

再去多拍一些照片吧

希 说...

如果那只是一场雨。。。请别打伞。。。让她留在记忆中

希 说...

高中的初恋?难道还有初中,小学,幼儿园的初恋??

無血色 说...

纪念。。。死去的爱情。。。。

曹小暖来晃悠鸟 说...

也许。。或者。。可能。。是你想太多鸟

faye7676 说...

确实有点残酷,不过情节太接近小说了,所以觉得好玩!sorry啊!

yoyo小小的心愿 说...

八百年前 我还是尼古过了一百年 我成了和尚所以我们注定没有缘。。。

欢颜 说...

男人真自恋......

faye7676 说...

好玩的故事!

夏卡尔 说...

这个故事,大概就是新一正在经历的故事,只不过你的已是前世了,他正在度的是今生.

天空MJ 说...

那句话......美女当然没有考上......这当然用的.......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饿了关我什么事情 我那么多天每天跟你说我饿了你都没半点反应的诶 哼 活该你 哈哈 反正今天我饱了已经 哼哼

天空MJ 说...

完了 小样2 我八卦细胞来了 我可以再问别的吗 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奇怪 问个问题 ....都几百年过去了的话那她怎么还找的到你知道你号码叻 ................邪门 真吗的 邪门.............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那个图........小样2......我本来就是那天想说你做的图象shit 哈哈........唉 看我实在是太善良啊 一直没说出来 哈哈哈哈............你最好别给我做那么光怪陆离就好了...........随便你做...........靠死 哈哈

天空MJ 说...

终于明白校花是什么样的.................我乃啊花 哈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那么认真看 我还真当以为会有什么了............................................你怀念那段破旧时光了 哈哈................................你不会25已经过了把 那这辈子咱都不用见了 哈哈哈哈真好......庆贺下下 哈哈哈哈................

4ksgz 说...

回去哪里啊

曹小暖来晃悠鸟 说...

什么都米有。。继续晃悠

yoyo小小的心愿 说...

来访罗!!吼吼。。。怎么米东西啊?左看 又看 回头 再看 米有只有四个字近日休息!

天空MJ 说...

哈哈哈哈.......zachang de you neng za di 哈哈哈哈哈哈\小样2 你恨 我 啊 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天空MJ 说...

靠死 上面连接怎么噶么多了啊 我去逛逛先袄 哈哈 再见绝对我保证不留名 哈哈

天空MJ 说...

回完了 我好象没什么要跟你说了的 哈哈 现在总不好说就饿了 那样不好意思 哈哈.....我在想晚上吃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

女巫小米 说...

青春就这样在手中流失没办法纪念也来不及纪念。

天空MJ 说...

...........小样2...............回个消息先哈哈

女巫小米 说...

哈哈~

天空MJ 说...

...............!!!!!!!!!!!!!!!!!!!!!以后不准学我了拉.........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啊 我拼音你啊拼音...你不好来点别的啊...........唉.........真是没新意的啊 你....小样2 我对你失望的真当来 一塌糊涂啊 哈哈哈哈哈哈

天空MJ 说...

.........靠死.......谁把你删了啊 你真的很欠啊........内分泌失调了 ?哈哈哈哈................

此间的一一 说...

拒绝?

JodieGe 说...

呵呵,理解,一切顺其自然,既然没有感觉了,那么就不要再去为难自己,在乎她才会被她影响,对吧?嘿嘿,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天空MJ 说...

wo mingxian lai zachang de hah hha hhahha

orchid 说...

orchid_773@hotmail.com

天空MJ 说...

我今天真想死........啊5555555555555

天空MJ 说...

那个 我今天倒霉死 了 小样2.......

天空MJ 说...

我饿死了

orchid 说...

哎``~你不说我倒没想起来。。。我们老师似乎有让我帮他做兼职的意思。。。PS:你工作了吧``~可以加我MSN么?我们交流交流专业和梦啊~~挖哈哈哈

orchid 说...

恩。。。呵呵。。。。我一觉醒来~。。。忽然看到这个。。。似乎也想起什么了~~ 记忆中的最美,再拖到现实中来,往往就。。。

夏卡尔 说...

新一,就是一高中生.写了他的故事,在我的博里.原来你是学画的,怪不得博做的流饧滴水的.

豹豹 说...

跟班是我一个朋友......

TSE電車痴漢 说...

年轻的时候还真是刺激

sky 说...

有时重逢,也是真正的忘记,连忘记本身都不记得吧。

枣 说...

图片很漂亮~~~~超级喜欢!!

枣 说...

可以,不过要等哦!因为要画得人太多了~~

Only瀦孓亥孓1985∈苏su 说...

有时候 相遇不如错过

天空MJ 说...

那个 你的连接 荡荡啊没什么好荡的 我再去荡圈 哈哈

天空MJ 说...

诶.......哪天你要是............哈哈

天空MJ 说...

..............小样2.........好饱啊 哈哈

红人抽 说...

一样。。。我高中的最后一个女朋友。。。现在变别人的了。。。感觉怪怪的。。。人类无知的贪恋吧。。。

天空MJ 说...

吃完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样2.................

天空MJ 说...

哈哈 我先吃饭先 小样2 饿死你哼

女巫小米 说...

糖果~

炸油饼 说...

小样,竟然有八十条评论,吓人那!

doll_mabu 说...

真不知道替你高兴还是觉得替那女孩惋惜FIRST LOVE这个季节最适合回味。。。

赤裸如何 说...

你是对的,你要比她快乐。

天空MJ 说...

连乐的那个连接呢 小样2.........

希 说...

我在的城市,今天是阴天天空上却有一朵白得发亮的云

〓毒毒〓Grace 说...

我们都老了

天空MJ 说...

.....我在吃饭 哈哈饿死你

天空MJ 说...

....你怎么那么正经的问我啊...我慌 哈哈

Only瀦孓亥孓1985∈苏su 说...

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相见不如怀念 有时候相遇不如错过

天空MJ 说...

................唉 我发现个事情 我完了哈哈

天空MJ 说...

..............小样2 你每天不要睡觉的啊..........

天空MJ 说...

.............疯你个大头啊.............我只是想死了...............关你个夜猫......................的疯什么事情 哈哈

天空MJ 说...

我真的想死了 另外 哈哈

天空MJ 说...

.........给你什么呢...........一跟木棍 你自己打自己把 哈哈

天空MJ 说...

那个...我放那几天了你今天才说 你真的很欠靠诶 你想我靠死你啊 哈哈哈哈 小样2........啊

天空MJ 说...

.............小样2............不要....................说............你...........哈哈哈哈...算了 我不说 哈哈

天空MJ 说...

我压根写的时候就没想过你...哼 还你的拨壳...........你太.....................

天空MJ 说...

你想说什么 拨壳 你当是鸡蛋啊.............

天空MJ 说...

62.............我晕鸟..........62楼 哈哈哈哈哈哈..........62..............

风 说...

好文,好歌。借你的音乐听几天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