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凤凰

那个地方叫——凤凰,一个繁花似锦的名字,但我跟她没什么缘分,遇见的时候,她在哭泣。或许是已经疲惫不堪,或许正在为时光中老去而伤心,我满眼望到的,都是阴冷黯淡。

路上还阳光灿烂,但从我们到的那一刻起,天就阴着了。一座有着太多残垣断壁、亭台楼阁的古镇阴着脸,让人即刻就感到压抑。我跟朋友说,我想回去了,她使劲点头。

接下来的两天,雨就没有停过。气温骤降,铁灰色的天上永远飘着绵绵绵绵绵绵的细雨。石板路浸在水里,和着稀泥泛着青光,一切都是湿的。那些石头砌成的青色房子就更显冰冷,深褐色的木头建筑旧得发黑,像是早就被湿气彻底沤坏。

从城中穿过的小河是黏黏的灰绿色,悄悄地流淌,河里水草丰盈,如果可以,它们一定会伸出水面来。两岸有零星的垃圾和稀疏几棵杂草,有台阶下到河边的地方,有人在洗拖把,有人在洗菜,有人在捶打衣物。捶衣服发出蘸满水的湿嗒嗒声音很响亮,在空旷的河面来回碰撞。

……

有点写不下去了。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一向都懒得理会,无视不是比讨厌和恨更狠么!?呵呵,扯远了。

我跟这个地方,实在无缘。

 


黑色的建筑仰望着晦涩的天空,像要飞去,回到曾经繁华的岁月。



 


岸边的灯火在夜风中摇曳,说着一个又一个随风而逝的故事,于是寂寞在喧哗,喧哗……




 


或许是我自己的天空,已失色。



 


魔幻的时光河流,流淌着的,都是天空的眼泪。



 


老城墙,青瓦房,石板路,暖灯光。



 


山里的童话国度,不知是他们把时间遗忘,还是时间已忘记了他们。


 


冰冷坚硬的石头,柔软的家园,千年的模样。



燃烬了,依稀可见往日红红的火光。



 


色彩早已斑驳的门上,神也守不住时光,在风雨中撕碎了,那紧闭的门内人呢?可否抵住了岁月沧桑?



 


饰满太阳图案的异域的灯,时间在你的温暖照耀下,依旧悄悄地溜走了。



 


寂寥的城堡,守住自己,就守住了岁月。



 

时光,幻城,一个又一个随风而逝的故事,看见寂寞在喧哗,喧哗…… 






16 条评论:

婧宜 一楠 说...

好喜欢你的图片....

liang wang 说...

天空 曾经的 现在的 我不再需要记得或遗忘

驴行天涯 说...

i llike these pictures.

4ksgz 说...

其实跑到一个几乎都不认识的坛子留言就像在人群中大喊大叫

justtian 说...

喜欢凤凰的朴实!照片拍的很有水准.欣赏ing

绰约的处子 说...

凤凰有这么糟糕,呵呵

希 说...

还说我呢,自己不也是在无缘无故地伤感嘛!

捍卫老土的猪 说...

还真把她写得像坨屎的味道……怎么我去的时候不觉得呢?

♡吉吉gigi♡ 说...

去那边写生过,都是青春的记忆...

sky 说...

据说是个挺美的地儿,表去啊~啊啊啊~~~

天空MJ 说...

kao saobaxing ni yi qu jiu cheng nayang ...ai hha hah

孤LynnLynn 说...

哈~~你说的那个朋友一定是我啦!!!

eric............ 说...

很久没来了。。。最近克号? 看上去不错。。文字中透露出来的。。喜欢内凤凰。。不错。。想要它当宠物。。。过两天再来看你。。。

炸油饼 说...

路过!

orchid 说...

额~~记得中学课本里沈从文老先生把他的故乡是描绘的无比美丽```~挖哈哈```~你还是睡的很晚么``~注意身体``~

Forsinget1 说...

我就纳闷。天气为什么这么无常。。难道有人背叛了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