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现在就是以后

截至目前,汶川大地震已经69016人遇难,18830人失踪。几秒之间,一座城和几万生灵灰飞烟灭。经历地震那些人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没有亲历地震的人,在这场浩劫中,或许内心也经历了地震,对生活的意义,重新审视。

记得早前写过一篇日志,阐述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为生命放慢脚步。那是因为,突然收到一个朋友过世的消息,感概万千。他与我同龄,当初大家都还穷困潦倒的时候,一起合租房子,一起在街边士多剥盐花生下啤酒,海阔天空地聊梦想。后来我回成都发展,他留在了广州。最后一次通话是春节他从双流机场打来电话,说时间太赶,没办法跟我见上一面了,说我要是到了广州一定要找他喝酒。他还不错,已经打拼出一个小广告公司了。没想到,那竟然是他最后一次跟我说话。他是百忙之中抽了几天时间回老家完婚的,上午跟老婆去领完证,回家说累得很,躺一会,这一躺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他那几年,一直为事业奋斗着,从未停下来休息片刻,加班加点,透支着自己。我猜想,他的灵魂如果在,一定会后悔自己短暂的一生,做了太多为明天的准备,而没有想过把“明天”搬到“今天”。

我们从小接受的是“先苦后甜”的逻辑,却从不仔细理解“人生苦短”的内涵。我们每天自以为是地重复所谓有意义的事情,为明天,为将来,那只不过是自己骗自己。我们总是把有意义的事情留给明天,故意制造出一个无法拥抱的距离,貌似珍惜,不停抬高以后的价码,却从来没有把理想设计在当下。也从来未曾真正珍惜过当下。

永远有多远?明天有几天?今天的努力,难道就是为了与明天的失之交臂?我们无味的现在,就是为了本来拥有而无法享受的将来?

活在当下。珍惜现在。现在就是以后。

当然,你非要把此“乐”解读为彼“乐”,那你尽管去烧杀抢夺,奸淫掳掠吧。本质就坏,没人帮得到。

2008.05.29-0010暴雨后灿烂的晚霞

前几天最忙乱的时候,天天狂风暴雨,无事生非,火上浇油。我忙完那天,暴雨也结束了,天边现出这季最绚烂的晚霞。看它变着眩目的花样缓缓谢幕,心中升起异样的感觉,总觉得要出事。人还真不是一般的犯贱,太美好了就会生疑。不过也难讲,地光还极美呢!谁说得清楚……

22 条评论:

Kenny Chiu 说...

恩  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A D 说...

及时行乐
抓住儿童节的尾巴 说声节日快乐

Cute 说...

非常好的一篇文章。有机会一定收录进我编辑的合集

♠VINCEE 劉鑫 说...

真不愿意听到同龄人不在的故事
也有同学半路夭折,感觉生命真的很脆弱
 
 
——————————————————————
 
及时行乐原本就是对的
 
呵呵你竟然隐藏了一句话
 
 
被我发现了~~~

糖 唐 说...

是啊,我又复活了~感觉很棒!
看了你上面的话,真的感触好多,其实看到这次地震之后,真的觉得,把握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我们大家一切都好!

丹妮 Danny 说...

没错
想干嘛就干嘛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委委缩缩的
以后就剩下后悔了

人生短暂呐

julia zheng 说...

很不错的照片……

le zhao 说...

嗯,老乡
路过,看到第一句就很心痛
把明天搬到今天?  = 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理解对了?
呵呵
两个字喜欢!!!
客套一下
闪了!~

kevin kevin 说...

这次的文字
 
 
让我觉得你很成熟
 
 
 
图片
 
很彷徨
 
 
有感触
 
 
谢谢

蓝。 说...

已经更新了呢
最新篇是六月二日的
呵呵
 
最近忙什么呢
 
……
 
念。安。

Da Ming Zheng 说...

哈哈!谢谢咯!
空间的图片都你画的么!好棒哟!

岸 左 说...

好大的沙尘……你们地球到底怎么了?

Shallwey 说...

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但可以珍惜现在

Gone 说...

照片是哪里呢?广州吗?

Ann Ng 说...

這個世界太瘋癲,出人意料的事情太多太多,所以我也往往跟自己說要及時行樂。
你這篇文章很有意義,應該要廣而告之宣揚開去。
BTW,是的我的是D80。

晶晶 宋 说...

把每一天当成末日

小米 王 说...

每一天都是以后的回忆...

Atlantic 说...

年轻生命的逝去,对生者实在是很大的打击。如果还有明天

amygr . 说...

希望他們會加油  !
我們昨天又再為他們籌款了  ~~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人能夠預知任何事情
就珍惜現在一切 ....

Smartbanana Mr. 说...

对……
我曾经说过:
明天的明天,到底有多少个明天……
以后的以后,到底有多少个以后……
为了明天,为了以后,我们到底牺牲了多少个现在……

P O P MRpop 说...

活在当下!!!!!我一直这样想!!!

过期人物 X 说...

很让人惋惜,彼此都该注意健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