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夜宴

看了《夜宴》,本来没有在博客上写大街上流行什么的习惯,但这次还是要认真地说说。。。

 

故事。就不说了,但是坐我后排一直在坝基坝基吃膨化食品的妇女最后还是问她老公了,在青女要喝毒酒的时候,很大声“不要喝啊不要喝啊!!她喝了吗??!!。。。”。不能怪人家嘛,又不是人人都看过《哈姆雷特》。大框架没变,但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对太子改动较大,除了复仇实在是看不出任何哈姆雷特的影子,导致太子回宫后的中间一段情节显得拖沓沉闷和不知所谓。

 

演技。一流演员,一流演技,这个没有话说,连配角都很强。最见长进的就是章子怡了,应该是她演绎过的最复杂的角色,诠释得细腻又有爆发力。我觉得让葛优来演这么一部电影,是个败笔。这个戏就不适合他,他演技一流,但是在这么一个氛围下,他浑身上下的幽默和喜剧细胞就要了命了,不断把你从那种悲剧气氛里拉出来。

 

视觉。精美华丽,充满了中国元素,应该说亚洲元素,很多细微的地方可以看到日本、韩国的设计元素。越国竹林结构主义风格的场景设计古典而又简约,令人眼前一亮;宫殿外景也蛮壮观,有点布达拉宫的痕迹;宫殿内的设计宏伟大气,光影明暗尤其控制得好,略有舞台效果,这样的场景里就似乎应该要发生这样的故事。竹林、舞蹈般的功夫、盔甲、太子为王演出的戏……似乎可以看见《卧虎藏龙》《无极》《王的男人》的一些影子,或者是我想多了。几次面具的出现有点怪异,因为实在是很“戏剧”,但也说得过去,本来就是戏中戏。个人觉得效果却特别好,可能是因为自己对面具特有感觉吧!要是看过小剧场,无论是实验话剧或者先锋舞蹈的话,就更不会觉得怪了。

 

台词。台词文艺点我还是可以接受的,整个风格如果统一的话,无非就像舞台剧或者话剧一样,也没什么问题。只是有些地方确实是过火了,这玩意儿,过火了就特别别扭,甚至好笑。幸好这情况不多。

 

笑场。媒体在说某某某几个城市,没有出现笑场,真是此地无银。确实会笑场,特别两个地方,都是葛优的台词。“。。。我们不学他!我泱泱大国,应以诚信为本。。。”和“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还蹬被子。。。”,用脚趾头想想,葛优那个一本正经的样子和京片子,就不能怪我忍不住了。哈哈哈。。。“是复仇的欲望还是你的忧郁”就让我笑都笑不出来了,因为起鸡皮疙瘩了~~

 

音乐。谭盾,一如既往的棒!最没有悬念的部分。加上郎朗、腾格尔、张靓颖、周迅助阵,一流。

总的来说,真的比《无聊之极》好看!!

 

还有就是,两部片子都是别人请的,这次请回了人家吃饭,足可以看出我对中国大片进步的喜悦!下一部《黄金甲》,谁请我啊!!!

~!~

27 条评论:

冉冉 说...

来看你了!
 
最近没有照片呢?

倩 说...

听你说的我都想看了呢
 
HOHO~

Angela Zhang 说...

哇。。谢谢。。。
糖糖现在剪头发了。。。
不可爱啦。。。。
哈哈。。。

Q Y 说...

呵呵 客气啊~~`
夜宴啊 貌似好多人都看了首映了 可怜的我也只能听说了 不管评论怎样 还是去亲身经历一下的好啊
羡慕哦:)

y ro 说...

哦来了

边框怎么去掉的》?

COLA 说...

谢你留下一盏灯
 
抱歉宿舍的网坏掉了
在网吧回复
 
迟到迟到
啊啊
 
 
哈 写得好生动
 
 
喜欢你的照片
忘了上次说了没有
很灵性
我也喜欢拍
不过技术不佳
 
过两天更新
是我自己拍的
还PS过
记得指点一下

。 Mo 说...

夜宴还没看 ..等忙完一阵再说
呵呵..置顶图.超震撼.

。 Mo 说...

哦? 沙发..哈~

Someone on Windo 说...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3606400226388

伊娜 说...

你到南京来我请你看电影~天天看都没有问题!^_^

YALU 器官项链 说...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好吗?
 
。。。。。。。
 
秋天快乐~~

janette zhang 说...

看,叫你写评论没错吧.有这么多人给你回贴!
不过你还真是大便(片)王子,居然还期待黄金甲!!!
华丽丽地忧郁一回!

森 罗 说...

我请你啊 哈哈哈 开个玩笑 初次来规宝地呵呵
本来都准备走了的  突然看到你这篇日至  看完了就决定留下脚步了 
幸亏夜宴在汉滚上映还没有配音 还是中文音频 韩文字幕  准备这周末去 看看  听你说的不错  每个人去看都有他冲他去看的地方 
小男生女生就去看帅哥看美女 看爱情    搞艺术的就去看它里面的 设计 视觉    搞音乐的就去看它的旋律 反正 各投所好 
当然还有是为了下来找话题的 呵呵呵     第一次来你这 别怪我话太多 呵呵呵

敏洁 季 说...

。不认识中国字啊 真的是  小样2   你很欠诶。。。
 
。。。诶       你吃jing拉  也哈哈。。。
 
是你自己说的噢//

倩 说...

那天传说中我有一同学去China Town买杰伦的新专辑去了...
 
把我激动的啊~~~
 
等哪天一定要证实一下  问问到底是不是真的!!!

ゞ天蓝ゞ 说...

你都係講白話?<夜宴>仲未睇~~~~~~~~~~~~

媛。 helen° 说...

xiami
 
 
 
 
 
 
 
 
 
 
 
 
 
xiami
xiami
xiamiv
xiami
xiami
xiami
xiami
xiami
 
 
 
 
 
 
 
 
 
 
 
HOHO~

COLA 说...

明天可以去看了 太好咯 爱死周末
 
下午。安好。

小铁 小铁动画 说...

哇,恭喜恭喜~~人气暴满也~~~哈哈
 
很喜欢“梦的颜色”,很有感觉~~

喆 王 说...

我怎么也不能把莎士比亚和冯小刚联系在一起,
我拒绝看,就像我拒绝看<无级>一样

★JUNPI☆伟☞ 说...

不行,就冲着照片
我也要顶上两帖!

★JUNPI☆伟☞ 说...

太~~太~太~太牛了!!
太~太~太~太美了!!
能说一个字吗?
"赞"
照片!!!

H lizzie 说...

对这种片子相当,相当的不感兴趣

O o 说...

我回到城市了~~终于有电影看了~````

倩 说...

加了你哒链接
 
以后会长来看你哒
 
HOHO~

sisi wong 说...

我还好。最近什么也不忙。都待在家中不出门。
你呢?

COLA 说...

晃过来
 
这回是在宿舍
可以安静地看文字了
 
哦 经典台词...
很想在那种气氛里感受一下
根据这么到位的评论
我准备去看了 尽早
 
但愿没有女人在我后面坝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