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3rd Day: Valentine's Day of Ao Nang Beach


泰国甲米自助游第3天:Ao Nang 海滩的情人节

   

中午退了房,在大堂消耗完上网卡上剩下的时间,要赶去昨晚订好的另一间客栈了。这个Ban Ao Nang Resort以后基本都不考虑了,条件普通,东欧人和小孩太多,服务较差,性价比不高,印象不好。不知道淡季会不会好一点。但是在淡季,又何必住这里,同样的价钱,可供选择的更有特色的Resort实在是太多。

 

   

沿着海滩公路走大约10分钟,找到了昨晚订下的酒店,2000泰铢。check in 的时候有点吓一跳,基本就一柜台不算有大堂^v^后院的泳池基本是个坑^v^后院基本在施工^v^早餐的地方基本在草坪上^v^不过房间就还好,宽敞明亮,视野开阔。蛋是,还是决定晚上再看看能不能找间更好的^v^这个酒店要在淡季最多几百泰铢,名字忘记了,不过真不值一提。

 

对着远处秀丽的石灰岩山爽了两根烟,修整一番之后,沿着公路一直往北走,直到几乎没有了人烟才掉头回来。其实,也就20分钟路程。半路发现Uogue Resort & Spa 很有特色,问了问价钱,4000泰铢起~~8是我们这些性价比一族的心头好吖!

 
 

 

  

在路边一排有茅草屋顶的大排档坐了下来,要了一份80泰铢的鲜虾粉丝,清清淡淡,有滋有味,就着耀眼的阳光和微风,惬意。

 

 

 

吃完午餐往回走的路上发现一间貌似酒吧的物体,浓荫遮蔽之下完全看不见里面的景象,各种热带植物和挂件把它完全包裹了起来。我最喜欢的调调,呵呵,晚上一定要来坐坐。

还发现了Peace Laguna Resort,紧邻山脚,有独立小别墅式套房依湖而建,环境相当幽静。价格在5000泰铢以上并且没有房间。参观一番之后拂袖而去~~哈哈哈

 

 

 
 


 
 
 

黄昏的Ao Nang海滩恬静安详,风、海浪、光线、人声、花香……一切都轻轻柔柔。

 

 
 
 

走到Ao Nang海滩的尽头,等夕阳最后一抹余辉也消失了才往回走,发现路边一处规模很大的大排档“群”,人声鼎沸,几乎全是老外。点了鲜虾沙拉,烤鱼,蒜蓉通菜,还有个啥不记得了,500泰铢左右,味道地道又便宜,怪不得这么旺。

 

 

夜晚的海滩上依旧很热闹,很多人在放孔明灯,直到看见有个灯上印着“Happy Valentine's Day” 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情人节。我又忘记了。这个对于我就好正常,连自己生日都会忘记的一个人呵呵,怎么会记得这些。对于别人可能就是不可饶恕的罪过呵呵……想起以前还为此跟小女朋友吵架怄气就觉得好笑,实在是不适合照顾小朋友。

 

 
 

白天看见那个被植物包裹的酒吧,晚上寻了过去喝咖啡。热带植物肆无忌惮地生长,一直侵略进屋内,充当了门和窗。屋顶由棕榈叶覆盖,地上铺的是碎石。老木料的旧家具古朴原始。灯罩全由各式白色小贝克串成,光线柔和。玄关处滴水观音低目垂眉……

我坐在这里,脑袋出现短暂的空白。

有人问过我,什么是空白状态?为什么他从来没有过?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就有了这种体验,什么也不想,思维暂停,脑子只跟着眼睛、耳朵、触觉、味觉,去感受,就仅仅是感受,不用分辨好坏不用区别善恶,不思考,没有负担。而在那一刻得到的平和,是平常生活中多少艰难的释放,有多不易。






39 条评论:

Kenny Chiu 说...

还没写完哈?
 
呵  反正到时导游找你哦
 
哈哈  最近如何啊?

点 光 说...

不会是又跑到哪儿旅游了吧那么久都没冒个泡

泽希 ZX 说...

没事,很好,跟你一样,想去旅游了~~不得不说一下,有一张图,里面的床,那就一个大。。。。

wg 李 说...

嘿嘿。。。恩。
就是好玩。

r 说...

嘴角微微的角度说明自拍又要忍住心里的得意,一般这个角度你的双下巴早就出来了啊,跑哪里去了

游子 與夢同行的 说...

你的圖片拍得真棒,超讚啦。April 了,四月份!每一年的潑水節,我都例必參予!今年一樣。不知會否在 BKK碰上你呢? ha ha........

Atlantic 说...

昨天看旅游卫视的一个叫做有多远走多远的节目,第一次看这个节目,因为听到里面介绍的是泰国的大城,呵呵,受你影响了

BaNg Li 说...

有啊~~~
 
昨天我的妈妈对我说~~
 
小云啊~~
 
谁要是敢和你争奥运火炬手~~
 
我和你爹就把他带走~~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Ivor 说...

看了你的泰国自助游攻略,很喜歡。厦门有飞曼谷的特价机票,亚航的,有机会要去泰国玩玩。不过前提是有钱又要有闲。嘿嘿~

cola cs 说...

能出去走真的是很X很XX..
空白状态也让人向往~~

阿海 A Hai 说...

一陣空白

到熱帶島嶼時最容易發生

因為常常無事可作只能發呆啊


BTW,你的照片也太鮮豔的吧 都沒PS過?

小米 王 说...

我每次来看
都是受刺激的
这么多好看的旅行照片
 

可是如果疲惫了
那么可以不可以赖着不走了呢

泽希 ZX 说...

过来看一看,泰国貌似不错~

Hermans Chou 说...

最近又在哪里呀?

wg 李 说...

那好玩吗?

Atlantic 说...

每次都有惊喜,真的很美,羡慕飞鸟,说去就去

Y W JIANG 玄芷暮 说...

那里天气真好!!相当晴朗~~~

飞鸟 飞鸟 说...

谁说半年啊哈哈哈一两个月。。。。而已~~·哈

BaNg Li 说...

你回来快半年了吧...
 
才写到第三天...
 
哈哈~~够懒~~~
 
PS:图片很美~~就是穿红衣服那个人有点杀风景~~~谁家小朋友没看好~琐房间里面壁去~哈哈哈~~~

me myself&I 说...

带上我带上我吧!!!!!!

Ann Ng 说...

有風情的地方,好想去,看到都覺得很舒服。
等我以後這個怕冷的南方人也去那裏過冬哈。

TIY X 说...

good trip
 
T

淞皓 杨 说...

疯了
 
快带我去泰国

BaNg Li 说...

我第一次占地方吧~~好象你N年前就干过这种事~~到底谁弱智~我就不下结论了哈~~
 
哈哈哈哈哈~~

Atlantic 说...

很久没更新的说
PS:你这空间设施太高级,每次打开我都冒着死机的危险,我的老爷机。。。

Atlantic 说...

很久没更新的说
PS:你这空间设施太高级,每次打开我都冒着死机的危险,我的老爷机。。。

呆鹅 说...


偶也想去泰国旅游啊

淞皓 杨 说...

服务很全面。。。。

Ivor 说...

你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嗎?還是有朋友同行?在泰國開銷最大的是住和吃叭?

少华 陈 说...

泰国啊
美景美食
美死了
让我死在泰国吧....

晶晶 宋 说...

汤看起来不错哦,我也想吃了。你都晒不黑啊

Y W JIANG 玄芷暮 说...

真是~真是!美不勝收!

Kenny Chiu 说...

你最近溜到了哪里?

cola cs 说...

现在迷恋清晰画质不迷LOMO的颗粒感 = =
好想用专业相机拍照 T T

KITTY WANG 说...

身为你的粉丝很久没来有点惭愧啊,以后保证经常来,每次带回来的片片都不同哦,但是感觉现在的片片有快乐的气氛哦,支持!~~~~

Yolanka 说...

泰国泰国哦!三天根本不够玩,我觉得我至少在那蹲三个月才能满意得回来!打算10月份去内蒙古玩,8知道今年会不会被忽悠|||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还有马来西亚...

镜琳 吴 说...

来看你了,你们都有更新BLOG,只有我最懒~~问好~

Smartbanana Mr. 说...

飞鸟,你也太厉害了……
回来这么久了才写第三天……
老兄我不得不写个服字……
不过的确慢工出细货啊……写得很好啊!……

misty misty 说...

来感受你的快乐了,一定要将快乐延续下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