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漫长假期

这个五一真是漫长。我最漫长的假期。没有订到去柬埔寨的机票,转头再订泰国的机票,也没了。没有第二手准备,这假期基本上从一开始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五一那天跟朋友逛街,人山人海,让人心烦。逛到最后一刻,那么多年的好朋友,因为一句玩笑话,翻脸走人。这个假期就这么完全毁了。

接下来我陷入了极度的自闭和失语状态。不想出门。不接电话。不上Q。不上MSN。不想跟任何人说话。黑夜和白昼颠倒来过。冷漠的月光和遥远的虫鸣与我为伴。白天强烈的光线让我紧张。夜晚给我安宁和平静。

我整晚开着电视。在冰箱找东西吃。一杯接一杯地喝速溶咖啡。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一些文字,然后再把他们全部删除。窗外的天空由路灯照耀的浓烈黄色变成漆黑,然后慢慢变白,然后变蓝。我仍然没有一丝睡意。有两个晚上,我听见了雨水划破空气的声音,清冷得像空气的温度。破碎的声音。

我感觉自己病态地享受这种孤独和寂寥。它不用我刻意呵护。它不会给我期望。期望是一种毒药。当我选择与爱情保持安全距离的时候,我就再也不嗑这种药了。

 

又一个白天来了,我又准备拉着遮光窗帘关了手机切断电话蒙头大睡了。早晨,晚安。

飞鸟 于2007.05.07黎明

37 条评论:

楚 王 说...

一个人的五一,其实有滋有味,可能就是回味的东西少了。

Amanda Han 说...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可以冬眠~~~把电话拔掉,把手机关掉,把门铃毁掉,睡睡睡,一直睡。。。。

吟 行 说...

“早晨,晚安。”
真有你的~~~

平川 万 说...

湘西行·天下凤凰
 
此次凤凰游,算是偶第二次和团体一起,平川又故意没带相机,只是带了眼睛去,真的是,嘿嘿。
几天的时间很短,但是那团古朴、那腔虔诚、那抹神秘、那场浪漫,都深深地印刻在平川眼里、脑子里,深远绵长!
其实,凤凰游给我的感觉倒更象是迅速的又念了一次大学,刚到达时当时的场景并不如想象的瑰丽,正如大一时每个人都会感到的些许失望;而3天后的离开,竟充满了留恋与怀念。
当我在记忆深处再次凝望这座古朴而美丽的城市,跳跳岩、吊脚楼、虹桥、苗人苗语苗寨、土家族、湘西赶尸匠、种蛊之说、血杷鸭、酒吧、东正街、南方长城、芙蓉镇、雨中凤凰,天呐,我打算用庸懒的文字把它记录下来~
先说说一种由酒吧转嫁过的凤凰游总体感受吧,嘿嘿~
 
〈天下凤凰·凤凰城〉
凤凰,是原始人的快乐,凤凰,是流浪者的寂寞,凤凰,是沱江青石岸的对歌,凤凰,并不是过客;城,守望着千年之诺,一切已在经过……
(注:原始人、流浪者、青石、古城守望者,都是凤凰城沱江岸的知名酒吧;平川感觉,“原始人”酒吧和“古城守望者”酒吧气氛HIGH,人气比较旺;平川没进酒吧,只在外面望望)
平川2007年5月6日广州  
记2007年5月3日凤凰城傍晚 忽遇大雨                                                    水调歌头·雨凤凰
     雷下三重天,沱江起鲲变。惊散盘客万千,独上跳跳岩。雨横风狂候馆,排楼吊脚擎栏,何事弄渚烟!柳刺虹桥舞,争似青影剑。      霭沉沉,风细细,水涟涟,骤雨初歇。谁家酒旗歌如练?彩袖楼心醉颜,粉船江上玄关,寄思三百年。凤凰风情在,长辞做神仙~(HOHO)
1、候馆:从远处可以看到的楼;2、擎栏:吊脚楼下面支撑的柱子;3、彩袖:歌女或者是听歌的人;4、粉船:许愿船,沱江上当地人卖的一种供游客对自己或家人许愿的纸船,纸船载着红蜡烛点燃后漂在沱江上,寄托一种情思。
平川2007年5月3日凤凰城傍晚 忽然风雨大作。
 
   呐,解释一下这场雨,大概下午6点多的样子,突然雷声大作,不久便开始大雨滂沱,好象传说中的鲲鱼造反,(那还得了,偶径直冲出门去)五一的凤凰城,可能也只有这么一场暴雨或者是非典才能趋散如潮的人群,我趁着没什么人,独自跑去跳跳岩上面观景。只见雨是横着的,风在发飙,夹着雨吹打着远处的楼,一排排沱江边的吊脚楼

寂寞光芒 说...

光芒来看你了。一直记得你。
你的空间真的很不错,尤其是最开始的那个版面。真的很喜欢呢!
在细微处聆听时光的声音。
你还好吗。
祝你幸福快乐。
                                               光芒。

寂寞光芒 说...

光芒来看你了。一直记得你。
你的空间真的很不错,尤其是最开始的那个版面。真的很喜欢呢!
在细微处聆听时光的声音。
你还好吗。
祝你幸福快乐。
                                               光芒。

Beiway 说...

最近如何  我的五一也一样样

?抒 抒 说...

NIKON当然不会过曝 是我PS的

O o 说...

我现在先载到http://www.yupoo.com/  然后再粘贴~ 好多了~`
 
问候~

IVY CHEN 说...

过奖了^-^偶预计要年底才能回上海呢.
哈哈~~有机会让你帮偶拍哦...偶现在就少一个摄影师呢.
猫猫的相册又更新过咯.记得有空常去捧场.http://baobeiqian-3.photo.163.com

IVY CHEN 说...

.........* ..* ........*.........* .....*...............* ...*....................* ..*......................* .*........................*.........*....* *.........................*...*..............* .*.........................*...................* ..*.........................*................* ...*...........Miss  miss.............* .....*..................................* ........*...........................* ...........*......................* ...............*...............* ..................*..........* .....................*.....* ......................*..* ........................* ........................* 猫猫打工归来^-^亲爱的还好吗?么么~最近累死了.好想念偶的被窝....555555.抱抱...希望一切顺利~

阿海 A Hai 说...

我在今年一月 就已經訂下十一的機票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那嚜早就先把票給買了
 
有點瘋狂
不過現在想想挺爽的  不必為機票再煩惱
五一去了一趟北京,感覺還不錯   海淀公園的MIDI音樂會挺棒的

flyshumi . 说...

照片在照片那里啊,哈哈。你最近好了没?我MSN 里没有你了,郁闷……

KITTY WANG 说...

不是吧!~扑扑

Sky 说...

都一样。

lion wei 说...

是吗,看来是长,都不记得了

ゞ天蓝ゞ 说...

原來要對方係美國先得噶不過我無F係美國呀~~~~~~~~~~~~

ゞ天蓝ゞ 说...

我七日假都係在屋企邊度都無去
我都嘗試過期待有時真係一種毒藥
訓醒後就開心啲啦
~~~~~~~~~~~~

tarzan huang 说...

观音莲,我左面上也有一摊~

踏雪 无痕 说...

看了你写的东西,能体会到你的感受,但是不知道怎么劝说你,可能男人也不需要劝说,在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彷徨后,一定会在某个早晨,笑迎灿烂的阳光!

乐美 张 说...

我回来了,漠河之行很不错,可惜我的相机不咋样,照片也没地方晒了,给你送份来自北极村的好心情吧:)
 
已经上班了吧,开始说话了吧:)下次记住准备两手方案,别再闷在家里了。
 
祝你愉快~~~~

Ben Hui 说...

的確,期望可能帶來失望,但同時也會有希望。
人生因為有希望而多彩,不要輕言放棄。
PS. 手機丟了,你的號碼也丟了,發短信給我吧。

Jerry Li 说...

好多FANS关心你的去向呢~~

janette zhang 说...

原来我不在的时候,你发生了这么多事!
好了,等着下次我去撬你的口。。
嘿嘿
等着~~
我会在中午12点的时候给你电话~~~~~~~害怕不~~~挖哈哈

?抒 抒 说...

该起床更新了

Anne Liu 说...

回访,不错的风格,喜欢.....

婷 于 说...

我那里照片又更新~有空去看看

JUSTIN WANG 说...

justinuswang@hotmail.com

lynnlynn yin 说...

原来五一那么down啊??难怪不理人~~

Jeremy Shih 说...

迎接黎明……

ziyoung cheung 说...

親愛的姐姐,我回來了~
子揚銷聲匿跡了好一段時間,確實很想你的說……

JUSTIN WANG 说...

加我吧

O o 说...

问候~` 夏凉~~```

sisi wong 说...

希望很快就好起来。暂时的隐蔽下也没有不好,但是不要自闭太久。

Hermans Chou 说...

背景好华丽现在!
超级喜欢!
最近可好?

Gary 说...

了解你心情
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日子 真难熬

Atlantic 说...

这孩子也够倒霉的 O_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