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往南,再往南……

几天前就开了这个日志,没有写。发布的时间都好像受到了诅咒,很不吉利。我在想,要不要在这里继续倾诉这些缠绕不休的忧伤。
但是这一天,还是要纪录的吧!秋天里不祥的纪念日。

结局往往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但我总自以为是地给那个宿命的过程涂抹很多美好的色彩。回头看看,多么徒劳可笑。

夜很深了。江边稀稀落落偶有过客,身影被昏黄的路灯拉长再拉长。随着脚步远去,孤寂得空气中可以闻见清晰的忧伤味道。
江水映着岸边华丽炫目的灯光,静静流淌。那些喧哗的五颜六色的光线,实在不合时宜。黑色的江面不停变幻着怪诞的花纹一路奔向无尽的暗夜。不可能再回头。“我们重新开始吧”。在这里对着翻腾的江水说,是不是就可以时光倒流?

干枯的树叶和纸屑被秋风卷起,抛来抛去,沙沙发出几声哀号,轻飘飘地就坠进了无边的黑夜,没有一丝痕迹。

多像我们的感情。多么的不堪一击。多快就消逝无踪。

呆呆望着那片华丽的黑暗抽烟,忘记了眨眼。眼睛感到了刺痛,心却慢慢平静下来。偶有一阵江风佛来,冷得我抱紧了自己。头发在额前乱舞,思绪打了结,脑子一片空白。只有寒冷很清晰。

语言是多么苍白的东西啊。分明摆在眼前的事实,当然不需要再有任何解释。而它击毁的,何止是一个谎言。它击倒的,是无法挽回的信任和渐渐回暖的心。都在瞬间粉碎了。分崩离析。化成无形的晦暗光芒刺穿身体,射向无边的黑暗。而那些击穿心灵的千疮百孔,就永远留在那里了。

那些甜蜜而苍白的话语,早就像跌落江里的枯枝败叶,死亡和腐烂成了一堆烂泥,在永不见天日的黑暗河床慢慢发臭。

时光在夜风中流逝,河流在身边静静流淌。我们跟黑夜一起就这么沉默着吧。已经再也无话可说。

秋天为什么总有太多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不是所有该发生和不该发生的都要在秋天结果?

我向往南方明媚的初夏,那微醺的阳光总让人陶醉。未曾想那里也有清冷萧瑟的秋天,还没有准备好,一夜之间,落叶伴着细雨已凉透了整季的梦。

我只好又要再继续行走在路上了,这一次,要往南,再往南……

16 条评论:

廷 说...

这么伤感啊!     往南,偶也喜欢往南...

Sky 说...

每次来看你,看你的文字,就好象在翻看自己的心情。
光影之间,我看见我的身影渐行渐远……
 
鸟,希望你快乐。

Jakie zhou 说...

往南,再往南,去南极遛一圈再回来。

飞鸟 飞鸟 说...

天!你这个e心的饺子~~

janette zhang 说...

再往南就掉海里拉!!!
有那么伤感吗你?
又想念旧情人拉?呵呵
几天不来,
你终于
拉了
 
by the way,难道都是秋天吗?
sigh....
一坨
接着
一坨....

KITTY WANG 说...

啊西啪~这个是粗口啦
不知道什么让你那么忧伤,也许是感情也许是什么其他的东东,为什么为了过去而伤感呢?这样做是很傻的!我相信命运,明明之中都已经早安排好了,你要做的就是开心的度过每一秒钟~曾经的种种,你为了曾经的种种,你为了曾经的种种不开心又有什么意义?那些已然成为回忆!你为了这些或那些或种种而不开心,谁看了开心,谁看了又会不开心呢?也许觉得我八婆吧!但是人生真的很短暂,羡慕你能拍出那么美的吸引我的图片,更羡慕你去泰国的小岛,也许我一生都不会有机会到那里去呢!所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至少你还健康!~啊拉嗽?嘿嘿~~还是期待美美的图~A ZA A ZA FIGHTING~

Atlantic 说...

当你决定了向左,我往右走

BaNg Li 说...

这篇日志我喜欢~
我好象就是从最北边~一路南下~来到了深圳.....

玉壶 冰心 说...

谢谢。。。不过不是我的生日/
 
是我挚爱地生日今天。。。
 
他在等不能给他答案的我。。。
 
哎~~~ 内疚啊。。。
 
泪奔~~

NAUHCGNAIJ M 说...

这个..............字在哪里啊????????汗一记>-<''

NAUHCGNAIJ M 说...

哦??????????诡异???????????
哈哈~漂亮就好~做得快累晕~嘿嘿@-@

卉子 说...

冬天了..
鸟鸟要南飞了..
 
臭鸟鸟,怎么不来偶空间啊..
还有还有,怎么现在都改纯文字了啊.那些PP图哪去了?!!!!!!!!!!
鸟鸟啊,表偷懒..人民的眼睛是雪亮滴....
 
^^

COLA 说...

坐在没有风的屋子里
阳光照进来
假装是暖冬
 
漫长的期末
睡在书本里
懒得爬到SP
 
GG要好好的
心情好胃口好精神好身体好
 
 
 
飘走...
往北,再往北...

麦麦 王 说...

丫~~~~~好眩眼啊~~
 
 
漂亮 ````收了
 
 
向你学习咩~~~~~

y ro 说...

南边有什么?
 
 

进我空间要小心哦
进我空间要小心哦
进我空间要小心哦

小米 王 说...

往南..是不是意味着天气温暖...心情就会好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