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习惯



好朋友去USA一个星期了。走的时候有点感冒,在香港机场给我电话,说病情加重,还吐了。叮嘱了几句,要她到了记得给我电话。
按照她的习惯,下飞机就一定会给我打电话报平安。无论飞多近或多远。这次专门叮嘱她,到了给我电话。一个星期过去了,渺无音信。
平时不觉得她每次远行,出发和回来都给我电话,是多大一件事。甚至有时觉得有点啰唆。甚至有时她走了多久我都会忘记。但是,不知不觉地,早已习惯了这个电话。
这个她给我养成的习惯,现在成为我最大的不习惯。
希望她平安。

生活细节聚集起来的能量才是最强大的吧!在不经意的时候,一个报平安的电话,一个小摆设的位置,衬衫的叠法,香水的味道,一盏为你留的灯……它们随时光慢慢融进你的生活,她的习惯变成了你的习惯。什么时候开始的,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一切都很不经意。
某一天,你发现自己喝咖啡只喝曼特宁,发现自己那样叠衬衫,发现自己睡前会随手打开廊灯,发现……最后你发现,自己突然冒出很多习惯?而这些习惯,都不是自己的。
想想蛮好笑。觉得自己已经忘干净了某些人某些事。某天猛然发现,你早已有着她的习惯。



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你并不是有多么喜欢它,更谈不上爱,而仅仅是习惯,就可以让你无法抛弃,无法离开。它不在了你会难过,它变样了你会莫名伤感,它完全融入了你的生活,它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它渗透进了你的血液里。要如何离开?
而这样,就足以让你的世界进入一种循环,这种循环会越来越强壮,越来越坚固得难以打破,甚至你无法想像这瓶颈被打破过后喷出来的会是什么。那简直就是灾难。比打开潘朵拉的盒子更糟糕。
简直就不敢去想。想到那种混乱和无法收拾的结局就让人后怕。想想就觉得后怕。更别说真的要去打破它。
习惯本身,就是个最可怕的东西。

飞鸟 于2007.04.14凌晨

59 条评论:

Kichi Ji 说...

呵呵....是啊....130页工程相当的巨大.....
再也不想做那玩意了.......太痛苦了

绰约处子 说...

搬不动找搬家公司呀,不过我没找过,东西太少自己搬了,少也有少的好处呀,哈 ~~~

Heaven chueng 说...

好久没来了
闭上眼睛去旅行
还好吗?

斐 宁 说...

小宁     那里    没有   荒
 
 
 
只是     最近     无心     记忆

JUSTIN WANG 说...

习惯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

Kichi Ji 说...

呵呵....每次我到学校总要给父母电话.....
那次去安徽写生也是...天天电话.....开始觉得挺烦的。...但是反过来想一下也是父母对我的关心呵呵
但是总觉得他们太把我当小孩子了...郁闷啊

IVY CHEN 说...

.            ★猫*猫★.. .*★ *. *..*     ★  ★                             * ★          ★’ ‘*.                    *   ‘★    ★      ‘*..★\\\'            .   ★THX FOR COMING.猫来回访^^很高兴认识你,欢迎常来串门哦.希望你天天好心情.么么~

z 说...

也养了这样一盆植物
 
喷上水  叶子会晶莹清透
 
莲  很静

lyre3 lyre3 说...

嗯,觉得习惯会不知不觉的形成. 习惯了和她/他在一起的日子!

..Qianye﹏o . 说...

我晕`,你说你是男的我就明白了吖
还说的那么仔细.三条腿?有那么长吗?亚洲第一人?宇宙第一人?
 
还有,我不漂亮`,那漂亮女的是我妹妹.我也是男的............明白不.
把你手机号码给我.谢谢.发信息.13760309996

COLA 说...

让人迷恋的习惯

shan q 说...

你说的那个大图存放空间是不是会定期清除图片?

乐美 张 说...

好漂亮的照片:)
 
习惯就是这样的,在不知不觉之间形成,突然意识到的时候会吓自己一跳,背后的故事总会出现在眼前。

钦钦 谢 说...

嘻~~~习惯成自然!!!
      我也觉得它很可怕,,,
 
 
我希望能和你们成为朋友!!!真诚的~~~

ziyoung cheung 说...

哥哥更新啦!(改稱呼得說)
 
我哪有偷懶,工作閑時還是會來欣賞您的大作的~
對了,這個植物是什麽啊,感覺特好的說……

焰 白 说...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
 
我们希望结局永远是完美的
 
就像 飞鸟  振翅后 就应该拥抱蓝天不是吗?
 
你的文字写着你的故事 
 
PS:PIC很特别 有寓意吗?

冉冉 说...

习惯!
 
习惯其实很可怕!~~
 
过来看看你!
 
最近可好???????

吟 行 说...

美丽的图片,美好的感悟。

JOANAN JOANAN 说...

如果我的朋友也有您這樣的習慣就好了~不知道今次我一個人旅行是否也會有人這樣的想我、這樣的人囉唆我,這樣心情的牽掛我呢?我想應該沒有吧…通常越渴望的總會得不到=_=唉~
我相信她如果知道您的牽掛一定會有無名的幸福感~不要過於收藏自己的心自己的想法~沒有人係自己肚子養的蟲,沒有了言語人家只會向錯的方向走,悅離自己的想法更遠,而自己肚子裏就一肚氣,有苦自己知,何必.....
sor又失言了=_=

flyshumi . 说...

喜欢最后那句话……
最近有没什么新的计划?

P O P MRpop 说...

我一直不感养这个东西...一养就被我弄死了....哎////

ziyoung cheung 说...

这就是传说中的“观音莲”啊~真不错的说!
 
我本来就很乖,很多人都这么说~
只是之前把你的性别搞混,实在糊涂的说~

NAUHCGNAIJ M 说...

其实满点也无所谓啦~
我倒是觉得MSN挺好~
没其他空间那么乱~@-@
最近期中考试~紧张复习~

vivienne rei 说...

许久不来看了....

田 谢 说...

意识的重复形成习惯,习惯背后是时间的消逝。

Ryan super 说...

数学..杀了我吧...
看见数学就想杀人~啊

NAUHCGNAIJ M 说...

?????????为什么要搬走啊???????想不通哦???????到底什么原因呢?????#-#

吟 行 说...

不好意思,你去我空间的时候正好是我的图片空间服务器调试的时候,现在已经恢复了:)
提前祝五一快乐!

Crown Ethan 说...

好特别的植物
 
知道它的名字吗

4 说...

那个观音也有个故事吧?怎么没有说说呢?

JUSTIN WANG 说...

巨大的花轮

戌雄 徐 说...

最近LOMO派PS超盛行的嘛!
哈哈
不过我喜欢你这个新的TITLE

..Qianye﹏o . 说...

你电话呢?同学!

骏 H 说...

不明白自己喜欢的是恋爱本身还是恋爱的结果

Ryan super 说...

YES搬回以前的地方了

NAUHCGNAIJ M 说...

呵呵~没啦~
抱病几天而已~
电脑送去修理~
拿回即更新~嘿嘿

COLA 说...

现在还能投票不
貌似每次留言后都忘记
飘去看看...

焰 白 说...

原來那個人叫LIAN  不過名字有連的  很少也
 
真想把妳翅膀摘下來給我帶!!
 

今天心情不好  些許的失落

宏 孙 说...

我男朋友之前对我说过,他爱我是种习惯。
说要养成这种习惯。
这是种好习惯吗?

宏 孙 说...

习惯?

Jerry Li 说...

老鸟会这样挂念一个人? 这人会不会欠他钱了? 郁闷~
我困惑地飞走~~

Jerry Li 说...

老鸟会这样挂念一个人? 这人会不会欠他钱了? 郁闷~
我困惑地飞走~~

janette zhang 说...

又跑来你这里看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
其实鸟人你原来这么深情。。。
好朋友。。。挖哈哈哈
挖哈哈哈
笑着飞走。~~~~~~~~~

Phoebe Wang 说...

我暴力-。-?
嘿嘿。照片都很漂亮。

老虎 ♠ 说...

送子观音?

COLA 说...

那张金黄色华丽里的突前几天刚见了
忘了是哪本画集上的 有点颓靡
 
节日开心^^

宏 孙 说...

我又喝多了@@@

Jakie zhou 说...

兄弟,这几幅绿色图片赏心悦目啊。
想你了,就过来看看,五一又放假了,无所事事中。

楚 王 说...

恩,习惯,才让我们容易误会。

处子 说...

51老实在家呆着,汝有啥

处子 说...

还呒更新嗱

骏 H 说...

跑来跑去累死了
又去香港了

践 说...

飞鸟:
1.感谢光顾我的SPACES.
2.那篇日志其实只想表达这样一句话,这个比赛,比的是背后的商业运作.而不是博客本身.而且,在百强产生时,十强也就会基本确定下来.内定的因素比例很大.
3.我有部分作品没有再放上来觉得实在太可惜了.摄影比赛才是真正论剑之地.相信风桥视觉会有很大和很好的发展.
4.我看过你的作品,画质上看,用的是否是尼康的机器.
5.再会,风桥来过.

Sky 说...

周末快乐。

Hermans Chou 说...

报平安是个好习惯!
养花也是个好习惯!

ziyoung cheung 说...

後來又看了哥哥的照片,爲什麽你總是能把色調把握的那麽好~

Kichi Ji 说...

呵呵,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就是那样
不过我这个人比较乐观
睡一觉就没事拉,嘿嘿
谢谢关心哈^^
msn  sp不是很稳定的说
有时都上不去......

..Qianye﹏o . 说...

我手机没MSN,我是要你直接发信息到我手机上,明白么??13760309996

Ryan super 说...

晚上好~
我准备.好好学习,呃...
春天啊~夏天还远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