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香港一瞥

连续阴雨后我去了HK散心。

 

当然,最让人心烦的不是阴雨,是那个有张骷髅脸的丑恶的人,最可怕的不是他那张皮包骨,是笼罩在那个像吸血鬼一样潮冷躯壳内永远也散不尽的阴霾。更可怕的是我被他盯上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春节对于我成了个坎,总是会发生些郁闷的事情,分手、失恋、欺骗、离弃、痛彻心菲、醉生梦死,诸如此类。本以为今年可以平静地度过,没想到会换成工作上的事情来烦我。

 

没有提前做计划,7点过反常地一早醒来,去HK吧!谁也没有说就出发了,在HK糊里糊涂就走了一天,走完 了几乎整条弥敦道,然后坐船去香港岛直接去了山顶,不知道山顶的路有多远,结果走啊走啊走了一个小时围着山走了一圈才转回来。一路上有很多老人、baby和狗。在山顶透过树林看HK是很奇妙的,各色的摩天大楼在野生植物掩映下,闪闪的像玩具,只可惜雾气笼罩,灰灰的没有颜色。在山顶M记的露天座位吃了点东西,有几只麻雀做伴。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匆匆赶到时代广场逛了一圈,找到了卖手机和相机的地方,下次再来吧。

 

感触最深的,在HK的大街上走,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好不繁华,但一个拐弯,或小巷或庭院,绿树掩映,曲径通幽,真是奇妙。而山顶原始森林的感觉,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到家11点,好累啊!冲凉睡觉,烦心事就暂时不想了。

 


出发。隔着车窗,外面的世界湿漉漉。

 

 


街头涂鸦,红头发的毛泽东。 

 

 


在十字路口睡着的老乞丐。

 

 


粥粉面门口的菜牌和单车。 

 

 


“麻雀耍乐” 。

 

 


街边老人。

 

 


楼的两边。 

 

 


半岛酒店外的四化,四色绿化。 

 

 


阴午,蓝色的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海浪轻拍两岸,凉风拂面,适合发呆。

 

 


去香港岛的轮渡,偶尔会碰到鱼和海鸥。 

 

 


公车站的小麻雀,胆子好大。 

 

 


去山顶的古老缆车,藏在树丛里,最陡峭的地方,与地面呈七、八十度角,好不惊险。 

 

 


在山顶穿过树丛俯瞰中环,摩天大楼像玩具。 

 

 


山顶的古树,野味十足。 

 

 


天桥这头是长江集团,右边是中银,中间有团黄色暖光的就是廉署。

 

 


地铁,红。 

 

 


地铁。红。2。 

 

 


许留山,芒果捞。 

 

 


时代广场,曾经的千年倒数。

 

 


时代广场天穹。 

 

 


匆匆回程。 

 

 

什么时候进MSN风云榜了?哈哈! 

55 条评论:

晨 聂 说...

恩,相片很有感觉啊,眼中繁华,快节奏的HK也有另一面...

L 说...

喜欢HK

叶开大侠 说...

你眼中的HK灰蒙蒙的,看看我拍的HK吧。点击网络日志即可。呵呵~~~

fantasy HE 说...

H.K. Style

请删除此号 说...

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城市
精彩空间风云榜  ◢ 旅游●文化◣  评委 三不斋
 谢谢你的大力支持!!

不亮 诸葛 说...

繁忙都市中的宁静、惬意的角落。好片!

sciron 说...

妈的
很久没有来你就照这么多了
我才抽空做了几张
 
好了恨你!
 
那发呆的人怎么感觉很僵硬啊~或者说是马上要气力因为发呆完毕找到了生活的中心~

Qiong Qiong 说...

看了你的照片,很想念香港!~竟然想念香港要比想念上海多。。。
希望你不介意我SAVE两张

敏洁 季 说...

....................ms看起来你很爽   可以去hk散心.................那么喜欢麻雀..........啊

doo sure 说...

不管在哪  不要太贪心..快乐大概都有的...

cici Yi 说...

香港果然建设得不错啊~就是有点挤。不过照片拍得很漂亮:) 保证看完你照片去香港的人都要大呼后悔。
看到你的留言了。是吗?有人跟我blog名字一样?太神奇了!我名字叫Cici。里边都是吃的。所以是Cafe.意为cafeteria。学校也有cafeteria。不过中文叫食堂。
神奇是神奇,不过希望内容不要一样才好:)

Sky 说...

看到维多利亚港,我的心都要飞了,好像去哦~
你还是那么晚睡觉。

Sky 说...

看到维多利亚港,我的心都要飞了,好像去哦~
你还是那么晚睡觉。

dior Dior 说...

匆匆的旅程
却美丽
DIOR

晨 曲 说...

香港真漂亮
 
回访,我那照片是借着显示器微弱的光用摄像头拍的,现在看看的确很恐怖。

苜 说...

嗯..謝謝妳來看我叻..
我們這隂天...
哈..哈...

Jakie zhou 说...

HK,好噢,好歹也是一个国际化的都市,听说现在也已经开始大陆化了。
回归了嘛!

Jing Xiao 说...

下次记得吃尖沙嘴的冰琪琳,
天桥下来右边的路上。。。就是很大的蛋卷现做的那家。。。
很大很大。。。很好吃。。。:P

小米 王 说...

照片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对于 HK 我唯一极度想去的理由是 传说中的奶茶 赫赫
 
我自然是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
 
否则 也不会对于 NEVER LAND 抱着 PERHAPS ARRIVE的想法了
 
(:

Beiway 说...

那是无聊    不像你   生活忒滋润的呵   如果愿意   就加入吧   哈哈

P O P MRpop 说...

漂亮的...我也想去散心啊...可是没钱...哦YEAH!...好胸闷啊...

ヤ柠檬味的菲ヤ 说...

我好喜欢你照的第一张照片,好看~~~~~

P O P MRpop 说...

早就想去香港了..觉得香港的地铁和POP的气息很不错...而且香港可以买到很好吃的芒果干...活活

炸油饼 说...

去香港玩啦?去拉多少天,花拉多少钱。

Yani Ma 说...

你搞摄影的??~~~~~~~~~~~~~~~~~~~~~~~~~~~~~~~~~~~~~~~~~~~~~~~~~~~~~~~~~~
 
 

你搞摄影的??~~~~~~~~~~~~~~~~~~~~~~~~~~~~~~~~~~~~~~~~~~~~~~~~~~~~~~~~~~
 
 
 

你搞摄影的??~~~~~~~~~~~~~~~~~~~~~~~~~~~~~~~~~~~~~~~~~~~~~~~~~~~~~~~~~~

苏 苏 说...

照片很好看啊呵呵 去HK散心真好 我也烦啊 都不知道往哪躲好

小米 王 说...

天开始不正常
 
不知道下一秒是下雨还是阳光
 
心有点疲惫
 
只是热爱生活的信念依旧不变
 
呵呵
 
“)
 
祝你好心情

飞鸟 飞鸟 说...

不知道,就想一个人呆着。。。

Beiway 说...

哈哈   仰天长笑   5.1去徒步    
喜欢黑色

赤裸 说...

原来香港可以这么美,谢谢你的照片让我知道我是多么的忽略它。
我也喜欢许留山的甜品,时代对面的那家,下次再去,也许坐在你隔壁的人是我。

lynnlynn yin 说...

你太潇洒了~~~大哥~~~~~~不过,你最近好像真的得了抑郁症,此举动是最最最最最能体现出来的~~~

lynnlynn yin 说...

啊~~你这个猪~~原来你周末去了香港~~早说嘛~~帮我买个东西啊~~22222222

糖 彩虹 说...

HO~~这么多照片,都很漂亮!
很是喜欢!
原来H.K.的生活和大陆的也差不了哪去嘛,只是条件好而已!
仅此而已...

爽 段 说...

现在大家的空间做的都很有味道啊~
品味不同凡响~: )

doo sure 说...

你说为什么大家都跟我说他们无聊还有烦躁?  这是本期热点话题..

ss 说...

相片很好。。隻是。。香港讓人更壓抑。。

敏洁 季 说...

..........你那  我爱你  是在跟我说么 哈哈哈哈 那我收下了   ...........哼哼  
我不爱你 小样2   哈哈哈哈哈哈
再见噢  你多睡...............

冰凝默泪 说...

云的心态不错
够潇洒
看完了照片
不尽让我坐在这里想那里

公主和王子 小宝贝 说...

so  cool.....

O o 说...

嘿~你很能玩哦~~~~~```

夏卡尔 说...

为什么你拍出来的香港,有种流逝的感觉. 软软的,浓郁的,侧面的,幽闭的,深邃的,总之,像个心事重重的人.

Pan 悦 Rose 说...

I like ur pic, Penisula, Tiffani, the blue sea, and time square, etc.....
 
More, please.
 
Thank you,
 
 
bb

猪智汇 说...

为什么锐化的这么严重呢?

品味人生 说...

五一出游不带女友的5大理由  ,呵呵可别错过了!五一将之,让我们轻松出发.

你爱旅游吗? 说...

五一出游不带女友的5大理由  ,呵呵可别错过了!五一将之,让我们轻松出发.

紫色女人 女人 说...

拍的很不错,色彩分明.但有些乱

zi ning 说...

自从96年去了一趟香港旅游之后,一直就没去过了,
很想再去逛逛.
照片拍得不错,但有点模糊,看不清楚.

赖玫羽 赖 说...

曾经有个机会可以去香港窜窜的。错过,可惜了。。

lufeng yan 说...

照片拍的很不错,很艺术,但拍的人心情是不是有稍许落寞

Jessie 说...

看到照片,又让我想起自己前两次去HK的情景.
特别是弥敦道的大树,
红红的地铁...
可惜没拍什么照片.
香港这个地方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感觉很近,又好像很远..
是出走的好地方.不过在拥挤的人潮中,还是会很容易地迷失了自己...

LooLoo shan 说...

很舒服的1组

志新 顾 说...

万顺民居客栈
http://spaces.msn.com/wsmjkz/

 
同里旅游指南同里概览同理交通周庄交通如何来同里同里交通位置图景点导游图同里客运信息同里最佳旅游时间同里娱乐概览同里美食概览同里游程设计同里票务信息咨询/投诉游水乡古镇的路线

文玲 洪 说...

喜欢照片的风格
很棒

子风 zhe 说...

好看

小宝 刘 说...

每次HK,心情都不一样
喜欢LZ的这种风格照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