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成都春节印象

2006年2月8日 十一 日值岁破 大事不宜

我返来啦。

太多东西要整理,特别是脑子,所以,睡个觉先~

 




 




2006年2月7日 初十 宜:出行 嫁娶 忌:理发 穿井

白夜“诗影会”,去晚了,只看到最后一个小姑娘在“唱诗”。见到了何多苓及一帮艺术青年,诗人李亚伟和一帮文学青年,当然还有永远不老的翟永明和崇拜她的一帮青年。
回家拉着家里人打了两圈麻将,回去就没得打了。然后收拾行装,明天一早,就离开了。
伤感,油然而生。

 



 



 



 



 




2006年2月6日 初九 宜:会友 纳采 忌:作灶 祭祀

见了个老朋友,在咖啡馆笑着聊我们青春的残酷故事。有人去了天堂,有人信了基督,有人结婚生子,有人准备出国……TA们是越来越远了,几年前的青春已恍如隔世。

 



 



 


 




2006年2月5日 初八 宜:出行 结网 忌:栽种 动土

百“忙”之中抽出半天时间办了护照,顺便跟妈妈逛了逛街,到处都闲散而慵懒。吃了碗白家肥肠粉,二元五。太阳异常的好,阳光下的成都生活啊,天堂!

 




2006年2月4日 初七 立春 宜:开市 动土 忌:开仓 问卜

忘记了,怎么也想不起来这天都做了些什么。虚无的一天。

 




2006年2月3日 初六 日值四绝 大事不宜

梦见了一个不该梦见的人,以为再不会有什么瓜葛的人,但是清晰地梦见了,在和我妈妈说话。

醒来想了好久,至今还非常迷惑。昨天才许了愿,今天就做这个不可能的梦,不知道想对我说什么。

 




2006年2月2日 初五 宜:祭祀 捕捉 忌:开渠 放水

起了个大早,去峨眉山伏虎寺虔诚地烧了香,许了三个愿,希望都能实现。

想起第一次烟雨濛濛的峨眉山之旅,有点黯然神伤。那些一路拜的菩萨许的愿、金顶上扣在一起的长命锁、对着蓬勃日出又再次许的愿,最后都成了泡影。菩萨都不保佑的爱情,我们自然无能为力。

下山泡在温泉里,四围群山环抱,古树参天,听着鸟叫和泉鸣,什么也不想了。




 

 



 



 



 



 



 



 



 



 



 



 



 




 




2006年2月1日 初四 宜:祭祀 出行 忌:合酱 造酒

一大家子开到了城边的农家乐--幸福梅林,有梅花三千亩,还没走进去,已经暗香袭面了。挑了个湖边的位置吃饭打麻将,湖光山色,梅香浮动,其乐融融。

信步梅林,惊异于梅花的名字,比梅还美!

粉玉宫粉、铁骨红、残雪、淡丰后、红须朱砂、金钱绿萼、锦生垂枝、见惊梅垂枝、台阁绿萼、素白台阁、绫服垂枝、粉妆台阁、单轮朱砂、单瓣朱砂、江南宫粉、紫蒂白、变绿萼、粉红杏梅、红晕杏梅、小红朱砂、桃红朱砂、重瓣粉口……





 



 



 



 



 



 



 




 




2006年1月31日 初三 宜: 订盟 会亲友 忌: 祈福 谢土

何er娃一家子回来了,大家终于聚齐,饭桌一度显得拥挤。吃着妈妈的招牌菜--魔芋烧鸭,喝着小酒,温暖的黄色灯光下,空气里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孩子们在飞快地长高长大,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老去,唯一不会变的,就是这飘着酒香饭香的默默亲情,那么地深入骨髓。这,让我对自己的一些坚持开始动摇。

 

 




2006年1月30日 初二 宜: 破屋 坏垣 忌: 嫁娶 开市

天气不错,有点小太阳,开车去了青城山。一路阳光有点晃眼,突然想起留在那里的一些回忆,这么多年来,似乎还不肯瞑目。

熟悉的山路仙风道骨,走着走着就明朗起来。




 

         
 


 

         

 




2006年1月29日 初一 春节 宜: 祭祀 沐浴 忌: 盖屋 开市

去附近公园里喝茶打麻将,天比较灰,这里典型的天气,公园里喝茶打麻将的人照常多,哪消理会天气,有太阳只是更好而已。

最后我赢了一元钱,不错的开始。

晚上吃普通辣度的正宗麻辣火锅,我却觉得相当厉害,看来离开一个地方太久,味觉都会退化。




 





 


 

 




2006年1月28日 廿九 除夕 宜:祭祀 安碓 忌:嫁娶 安葬
大年三十起了个晚,十二点起床时家里没人,一线阳光洒在有层薄薄雾气的房间里,祥和宁静。

年夜饭全是妈妈做的菜,那些熟悉的味道,吃了二十几年,还是那么爱。

春晚看到一半,爸爸带领我们下楼烧纸,希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另一个世界幸福快乐,保佑我们。火很旺,跳跃舞动着把每个人的脸都映得通红。妈妈望着火走了一会神,眼睛里有些黯然,我大概猜到她在想什么。爸爸跟姐在说他的梦,很玄。
12点正,几乎每家每户都在放鞭炮和烟花,空气里飘着蓝色白色的烟雾,味道浓烈而并不呛人,这就是具像的年味er吧!



 



 


 




2006年1月27日 廿八 宜: 祭祀 冠笄 忌: 移徙 入宅

准点北飞,顺利到家。

 




开心,得到MSN精彩空间风云榜的推荐了!

81 条评论:

敏洁 季 说...

好起来了

敏洁 季 说...

沙发

wu wu 说...

留个足迹。。。

苏 苏 说...

呵呵春节看来收获还不小啊呵呵

敏洁 季 说...

吗的  终于可以留言了  我进来不下四次了 .....................看我对你多少好啊 哈哈哈哈.恩  你是否应该对我有什么表示捏 哈哈哈哈...  恩     你就继续装疯卖傻把你 哈哈         恩.....图片还一天天的慢慢读取  中...............

敏洁 季 说...

............

sky 说...

什么去年老是空白啊~
忘了说那图不是我拍的啦,经过图象处理的图片~
嗯,嗯,这几篇日记读起来很温暖。

不亮 诸葛 说...

第一张好有质感啊,水粉画的感觉,,

o0O0o O0oo0O 说...

哇,那烟花。

敏洁 季 说...

dui l    qingren jie kuaile

敏洁 季 说...

................xiao yang 2我不得不说........那个图片好正.......
....manman 日  把你  哈哈哈哈

永远不分离 说...

情人节快乐~~

ss 说...

好惬意的生活。。而且有很多好看的图片

敏洁 季 说...

小样2 .........昨天元宵快乐   今天13快乐   明天情人节快乐  哈哈哈哈 正啊

敏洁 季 说...

图片读取........图片捏...............

Sky 说...

哈,又在凌晨遇到你。
偶今年不过情人节了,祝你快乐吧。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中……
睡觉去了。你也早睡罢。

廷 说...

元宵节快乐!

O o 说...

嘿嘿~`过的很充实样子~
好好上班咯~

敏洁 季 说...

...................没睡醒么   赶紧去补被...............
对于你在如此的大脑不是很清醒的状态下来看我   我表示万分的恐惧  你还是回你的被卧把  哈哈哈哈 噢   不  是被窝

敏洁 季 说...

靠.................你好意思回我个沙发的啊..........
你不想想你睡梦中是谁在念你  哈哈

janette zhang 说...

死鸟鸟快醒来拉~~~~
我好想丝个咯~~~~~

Kevin Koo 说...

第一次来,进来踩一脚,嘻嘻~

菲 贾 说...

省略号是垃圾的意思拉?哭……我哭。。

菲 贾 说...

找了很多共享空间,就想找个不谈情说爱的。。看到收藏夹里还有你的地址。看到不少照片,全是加工过的啊。。

Valtina Valtina 说...

你的同事也有叫蘑菇的啊?
莫非,我就是你的同事~~
哈哈!
你的照片百看不厌啊,真漂亮·!

敏洁 季 说...

那个床单 。。。 我还以为是很旧的那种 哈哈 。。。
好拨。。。   整个看了格局。。。酷  哈。。
 跟我的背景音乐一样么 哈哈哈哈哈。。。
恩        对了  弱弱的问句。。。峨眉山是福建的吗。。。  错了别打我。。       我地理会考D。。。
         见谅见谅  哈哈  再见噢

qian chen 说...

是啊  什么都不要说了 话多了都是眼泪

小米 王 说...

所以这个世界   会有很多不同的人  。。。。
 
恩   晚安  。。。

飞鸟 飞鸟 说...

o !我恰好相反~享受过程,这样自己比较舒服:)

飞鸟 飞鸟 说...

偶8是故意要倒叙滴~~是希望你从下往上看滴~~~

小米 王 说...

倒叙的故事 一般都可以先知道结局
 
而我知道结局后便不想探究过程
 
赫赫
 
我是个俗人
 
重视结局远比结果来的多
 
在我看来
 
只要结局美好
 
过程再痛苦也没关系
 
而结局是黯然的
 
那过程的美好我会忘记
 

 
:)

小米 王 说...

8喜欢看倒叙。。。。

sciron 说...

研究了研究你应该用的不是普通DC~说说

敏洁 季 说...

...guolu zaijian o

Valtina Valtina 说...

恩,很好听的音乐!

Beiway 说...

可爱的音乐  可爱的图片   呵呵~~~~  可爱的男人    春节过得很愉快吧  羡慕
没有情人  所以嘛  情人节就轧马路  见到情侣就吐口水   哈哈   口都干了

Valtina Valtina 说...

图片好美啊!你的空间也好美.
路过的~~来踩踩~~
你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顺便说一下,你的空间一点都不卡,说话好舒服哦!

o0O0o O0oo0O 说...

没有没有,只是很壮观

敏洁 季 说...

挖靠   要是可以留言的话我会进来四次啊   我还那么好纯粹是为了帮你踩点击率啊  真是的 哈哈哈哈  小样2                我怎么知道你的问题么  进来老是留言了 然后说什么服务器出现问题        真是的     每天读点图片  你可以读很多天了 懒人

Sky 说...

飞鸟兄,那怎么办啊?怎么样才能不空白?
我现在走路的时候想睡觉,睡觉的时候总在奔跑。。。

习文 沈 说...

是不是回广州特郁闷呀~~~~哈哈
 
看来还是成都好玩呢
 
 
广州~~~~~唉~!~

Jakie zhou 说...

美。
 
喜欢。

苏 苏 说...

那是你家吗 感觉不错呵呵

jenytian 说...

最近很忙,的确是要杂草丛生了。
照片儿很有水准。本真地干活!

ss 说...

很有水准,不过,留言太难

doo sure 说...

勇气那玩意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敏洁 季 说...

............靠  我错了你还那么耍我  不就是在成都么 把我骗到首都 你想做什么啊........
再见    算了 这次我吃亏点 ...............

敏洁 季 说...

............靠  我错了你还那么耍我  不就是在成都么 把我骗到首都 你想做什么啊........
再见    算了 这次我吃亏点 ...............

飞鸟 飞鸟 说...

我自己觉得也是~
哈哈哈哈

悲观花朵 说...

不错,也挺静的,就是找地留言费劲:-D

cici Yi 说...

误打误撞,不小心踩进来。发觉竟然同是色友,不禁留连一番。拍得很活,很有感觉。tmd, feel just right...!没什么好说的!好站!收了!

BonBon 说...

照片很棒...只是为什么边缘都要模糊处理呢...

KITTY WANG 说...

who are you? maybe a angle from another world!~
一样的风景在你的作用下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你是天上的天使?还是人间的精灵?还是地狱的幽灵?羡慕你满肚子的墨水啊,我是一只满肚子稻草,羽翼未丰的丑小鸭,看了你的东西之后让人感觉.......不知道怎么说啦!~只是真实又虚幻,也许只有通过你我才能这样理解我的周围,谢谢你满肚子墨水的小鸟!~如果你是鸟头应该很大,大头才聪明!~

KITTY WANG 说...

who are you? maybe a angle from another world!~
一样的风景在你的作用下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你是天上的天使?还是人间的精灵?还是地狱的幽灵?羡慕你满肚子的墨水啊,我是一只满肚子稻草,羽翼未丰的丑小鸭,看了你的东西之后让人感觉.......不知道怎么说啦!~只是真实又虚幻,也许只有通过你我才能这样理解我的周围,谢谢你满肚子墨水的小鸟!~如果你是鸟头应该很大,大头才聪明!~

ღ 叫wǒ琳籽ღ 说...

我没回错啊。
我说你的一个日志中放了太多内容。
我要拉啊拉的。
拉的我头大。
不过PP(照片的意思)很不错。
我的意思你没看懂。
而不是我回错了。
坍塌|||
这年头 沟通杂那么困难的说!

O o 说...

嘿嘿~~~~~~~~~~``米有手机的好处呢就是我会一直不停的睡啊睡~~~~``````
刚吃早饭 =    =````
原来已经昏睡了十多个小时~~很晕~~~~~~~~~~~~``

十月·生 说...

一进来,震撼!!
飞鸟的幸福生活!
8错8错!

ღ 叫wǒ琳籽ღ 说...

拉拉。拉得头大|||
不过PP很美的说!

Stella Wong· 说...

你的sp很有特色啊~~
 
回踩 ̄ ̄ ̄ ̄
 
稀饭 ̄ ̄ ̄ ̄ ̄

夏卡尔 说...

久不来此,今天一踏进来就震住了!
 
你的感觉真好,整个图像是静水深流的感觉。就这么看着看着,然后日子就开始回流出一种很纯色的东西!

婷婷 王 说...

好多图片哦!!!
拍的真不错
特喜欢你那张床
看起来好舒服的样子。。

yong jia 说...

你的 泰国 旅行 都是 自助 吗

Miss sunshine Z 说...

好有情调的照片

桃小美 Tao 说...

喜欢你的照片。谢谢!

fantasy.ivy L.iv 说...

距你去成都大概两年多了吧 ,我是先去的金沙后去的三星堆,所以去三星堆时小失望了一下
金沙大概是07年4月那会才开的,呵呵~有机会再来吧

姝媛 王 说...

嘿嘿,做得出色当然要得到肯定了,真的很不错哦,那么多张纪实图片,你很喜欢拍照吧,用影像记录生活,嘿嘿,盗用了人家的广告语了,我也很喜欢拍照的,不过和你比起来差远了

释印严 说...

路过。以彻庸大师法语留念:
正念佛时,佛即是心:正念心时,心即是佛。
 
妙峰山禅僧印严

侠肝义胆 说...

挖靠!都是成都的景象呀!不过还是有点云南的气象呀!

持 包 说...

我看风云榜推荐的没看错呀,好地方,好贴。
好照片,哈哈……我很喜欢。

天 廖 说...

又见成都.......怀念中,不知什么时候才有时间整理关于成都的记忆.....

振飞 鄂 说...

MSN 精彩空间风云榜   ◢ 旅游●文化◣    评委 雨飞 到此一游!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廷 说...

看着这一张张平常可见的东西却如此活生生摄出来,真是心跳加速

Beiway 说...

快收回吧 要不飞远了 回不来 会很可怜的
我这要下大雪了 哈哈 乐死我了

P O P MRpop 说...

对了...我还无耻的盗用了你的连接哦...活活...

P O P MRpop 说...

恩...哈哈...有好多好连接的指的就是你啊...当然要是以后熟了就不是过客拉...就是朋友类...哈哈...

爽 段 说...

我能不汗嘛...不错的图片~边缘的柔化做的也很有效果~

Beiway 说...

祝我开学快乐吧
最近在做什么  还在继续你的旅程?
呵呵   快乐!

P O P MRpop 说...

我喜欢的色调...哈哈...你的连接很赞啊...

爽 段 说...

不是吧~~我就没俩月没上网~现在这空间都做的这么经典了啊~~~汗

ss 说...

圖片我存很多起來...

Sky 说...

拍了很多图片啊,都很喜欢,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