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毛三

最近,一個同學車禍過世。毛三。
跟他認識是高中畢業後首次離家讀書,我第一次住集體宿舍,各種不習慣,整天茶飯不思,想家、睡悶覺。毛三是第一個來拖我下床吃飯的。友善的毛三。痞痞的毛三。有時話嘮的毛三。最遷就女青年的毛三。偶爾打架的毛三。有時又很好欺負的毛三……

在我南下N年之後,他也為了咱班的一位妹紙南下,最終開花結果。此生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三年前他做了爸爸。記得那時,婚後生活把昔日青蔥少年滋潤得白白胖胖,一副操持家務慈眉善目的嬰兒肥青年父親形象。我偷笑了好久。
這一走……

一個同事辭職舉家移居雲南大理。生完小孩的她,休完產假,斷斷續續忽隱忽現上了一段時間班。最近才聽說辭職了,一家三口遷居大理,去追尋藍天白雲下悠閒的慢生活去了。

一個同事兼飯友出國了。一齊吃飯宵夜唱K的低調女孩子,平時一副安順認命狀,完全無預兆,默默考取英國全額獎學金,即將啟程。我們宿醉後醒不來的白天,她可能都用來讀雅思了。

生命好無常。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些已經化為雲煙,有些已經來不及,有些勇敢去實現,有些努力已經看到了不同的未來……

而有些人不睡覺,只是為了在網上發發牢騷……譬如,我。陷入空想の泥沼……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