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巴厘岛①辗转20小时

深圳出关,经香港飞雅加达,再转机巴厘岛。凌晨4点起床,整整折腾20个小时之后才到希尔顿。其间遇到亚航的班机晚点等等倒霉事,不提也罢。经验是,转机很便宜。教训是,整个一天时间全部浪费在了路上。

在雅加达转机很麻烦,国际航班跟国内航班不在一个候机楼,之间有5-10分钟的车程。在雅加达机场美元和信用卡基本不能用,所有ATM都没有银联,取现只能通过MASTER或者VISA渠道,那个手续费……你知道,我是穷人。所以我们一行人向地陪换钱,中间过程非常曲折,可以另开一篇日志来写个三天三夜,结果是他后来收了小费才没有收全部人的回扣。当时牌价是1500卢比:1人民币。

落地签10美元,除了填入境表,并没有要照片。令我惊奇的是,入境闸口20来岁的两个海关,公开向导游要钱,那个导游也牛,仗着自己英文很烂,就这么稀里糊涂蒙混过去了。于是,攻略来了:如果你在任何出入境关闸遇到这样的事情,那就装不懂英文吧,和稀泥好了。后来听说了更离谱的事,同班机一个小女孩的护照过期了,落地签的时候被狮子大开口索要6000美金,最后讨价还价500元人民币搞定。看来攻略上说,在巴厘岛的旅游点购物要1折起还价,原来也适用于海关。

机场到Ayodya要40分钟,check in 放下背囊已经是晚上12.30了,跑去24小时餐厅吃了个8美金的贵价牛河,眼睛已经困得睁不开了,没来得及多看两眼漂亮的酒店就洗洗睡。BTW,那个炒牛河的味道,如果由好到坏按大拇指到小指头给评价的话,我客观地说,应该是中指。 

令人欣慰的是,在NUSA DUA占地11.5公顷,热带植物包裹的Ayodya Resort Bali(希尔顿www.balihilton.com)非常漂亮。大堂雄伟壮观气派富丽堂皇,以各种神话为题材的奇异石雕和精美木雕随处可见,充满神秘感和异国情调。

可能是折腾了一整天很疲乏吧,第一感觉不太好。机场、海关、地陪都很混乱,连在五星酒店英文都较难沟通,服务基本懒散,跟泰国的服务水平真不在一个档次啊。

   

入香港机场之后,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上网,远离那帮同机的团友。虽是自由行,但来回飞机是跟团一起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嗓门很大、不排队、爱占小便宜,本来就不认识,更不想扯上什么关系,所以都是躲得远远的^v^。国泰航空的飞机,大概4个小时之后,最后一张已经是雅加达机场了。

   

雅加达的国内机场,还在装修,拍下来还可以看,实则比较丑陋^v^在这里转亚航的国内班机往巴厘岛,本来就要等4个小时,结果还碰上晚点的倒霉事,足足呆了6个小时才出发。到巴厘岛已经是晚上11点半。

这就叫鬼死咁靓!!

   

   

     

Ayodya Resort ,就是Hilton,很大很漂亮。虽说起码建了10年左右了,房间内装修和卫浴设备已经过时,但保持得很好。随处可见的木雕和石雕是亮点。

17 条评论:

cheng orange 说...

GOODE.相当舒服...我也喜欢旅游,下次我也去你那..

树 河 说...

这手指评价太逗了,呵呵

Bessie Tsoi 说...

這句話如由我來說將會是 : 如果由好到坏按大拇指到小指头给评价的话,我客观地说,应该是尾指。 因我不可以出中指 ~~

Kure Key 说...

如果由好到坏按大拇指到小指头给评价的话,我客观地说,应该是中指。 太逗了你。。。。

Bessie Tsoi 说...

當看見你寫到的 :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嗓门很大、不排队、爱占小便宜. 我忍不住笑了, 這情況我遇見太多了, 更離譜的也有很多.

Bessie Tsoi 说...

你去一趟巴厘島也真折騰, 我第一次去印尼是1994年的事了, 印象都已淡忘了, 是時候要再去一次了.

ken w 说...

你的皮肤好好哟,去了这么多海岛,皮肤还是那么白

ken w 说...

怎么更新这么慢阿?等到现在也没有看到巴厘岛的照片。。。。。

Atlantic 说...

等照片 ^_^

晶晶 宋 说...

酒店不错嘛长期海边儿,你防晒吗

farfalla fly 说...

好好享受海滩和阳光吧,玩的开心

ken w 说...

走了这么多地方,你的英文一定很好吧,印尼海关英文差是人所共知的阿?

小米 王 说...

开始怀疑你做旅行家了....

sam 山寺木三 说...

希尔顿的人巴结你的吧。。。。。。。。。。。

sam 山寺木三 说...

天天玩得爽死了。。。。。。。。。

菜头 lily 说...

酒店很漂亮啊,不愧是hilton!没想到巴厘岛的海关那么黑,以后去一定注意,绝对装着不懂英文:)

Phoenix Chan 说...

看樣子酒店还是不錯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