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投名状》以及反人类

刚刚看完《投名状》。阴冷。晦暗。潮湿。绝望。反人性。
不明白一个拍了《甜蜜蜜》这么温暖电影的陈可辛,为什么要拍这个绝望的故事。和张一毛的《黄金甲》主旨倒蛮臭味相投,一起反人类。
不忠。不义。背叛。野心。贪婪。兄弟反目。黄雀在后……怎么恶毒怎么毁灭怎么来。

这个年头,现实就是这样了,还要在电影院看比现实更残酷的情节,真是添堵!

或者,陈可辛对这世界越来越没信心了?从《如果.爱》开始。他开始赚残酷的眼泪,挖伤口和人性中恶的东西给大家看,再也不是印象中“感动热泪”型导演,倒是成功转型了,可我个人不喜欢。这不是我要的娱乐。
就像我一直以来觉得的,现实很残酷啊!我可不要在娱乐的时候折磨自己!那是有病。

说实话,《投名状》其实拍得很有水准,大片儿的味道很足,场面啦,巨星啦,造型啦,化妆啦,特效啦,动作啦,等等。可是可是,一个外表光鲜可灵魂丑陋的人,你会喜欢吗?譬如,《黄金甲》等?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个片子我即刻想起《黄金甲》,真好笑,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因为,一个像高级应召,一个像下等娼妇,但说到底都是做的皮肉生意。

这个比喻有点言重了,不过据我估计,这部片子在国际上不会有什么搞头,别说老外不好这一口,我都觉得中心思想不健康:(

就去看看帅哥吧,虽然都老了点。李连杰几乎没怎么打,但文戏确实是他所有片子里最好的。刘德华也就一般般吧,不痒不痛。我总觉得他入不了戏,痕迹很重,越老越是。金城武的戏其实不多,角色讨巧,忠心耿耿,造型和演绎都是他最“男人”的电影。陈可辛跟鲁豫说,看到金城武满脸胡子的样子,准备为他拍一部黑帮片,类似《教父》里小儿子那种类型的角色。人长得帅就是好!光胡子就足够导演给你拍个戏。老徐那个角色被她演得不咸不淡的,这个女人就总是爱端着,端着端着就成习惯了,习惯了就成自然了,没有丝毫爆发力。被杀之前那一大段长达3分钟的独白应该是多精彩的一场戏,被她说得我直想笑。老徐真应该就好好写她的博客去。

56 条评论:

喆 王 说...

like

悟空 璟 说...

我已经看了,我不喜欢。很不喜欢里面的场景,无论是战争还是其他,总之很不喜欢。不好看

Eric Young 说...

Merry Christmas!偶送贺卡来了瓦~~点击这里,打开查看:p

骏 H 说...

最近没什么好电影看
能看的就象是汽水

骏 H 说...

最近没什么好电影看
能看的就象是汽水

点 光 说...

看着黑黑的幕布下
 
那些人杀得昏天黑地的
 
我还看得蛮爽的
 
哈哈

点 光 说...

看着黑黑的幕布下
 
那些人杀得昏天黑地的
 
我还看得蛮爽的
 
哈哈

点 光 说...

看着黑黑的幕布下
 
那些人杀得昏天黑地的
 
我还看得蛮爽的
 
哈哈

裕傑 蘇 说...

很開心你有意與我連結
 
但我真的沒有看到我的連結
 
是我眼花了嗎?

yujie yang 说...

现在真的很多这种阴晦的东西,还是喜欢幸福的甜蜜蜜

毅 周 说...

.......网速卡.多点了几下,结果重复.SORRY请麻烦删除

毅 周 说...

有同志找你的地盘找到我那儿去了,所以也来捧场.
说句实在话,我不同意你的观点,陈可辛一只以来都是写的人性,只是从遮遮掩掩到直接的面对.然而从梦幻到现实的演进,几乎是每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所必经的一条路.有了名气,有了资本以后.不沉溺于继续为观众编织梦幻般的完美,而是为自己拍电影,如同一个受欢迎的小丑,也想要安安静静的讲一讲自己的故事.虽然面对现实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情,如同贾导的电影,的确很少能有人能直接的面对,和<梦想照进现实>一样,这些电影既希望说一些真实的东西,又害怕得罪了观众,在商业化和真诚的艺术之间,导演们小心的衡量着尺度,如同走钢丝一般.
   其实写BOLG.何尝不是一样.又有多少人写着完全真实的自己,有多少人会展现自己真实的欢笑和哭泣.
   有些电影是笑着看的,有些电影是沉默着看的,他们没有错,错的是你选择去不去看.

毅 周 说...

有同志找你的地盘找到我那儿去了,所以也来捧场.
说句实在话,我不同意你的观点,陈可辛一只以来都是写的人性,只是从遮遮掩掩到直接的面对.然而从梦幻到现实的演进,几乎是每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所必经的一条路.有了名气,有了资本以后.不沉溺于继续为观众编织梦幻般的完美,而是为自己拍电影,如同一个受欢迎的小丑,也想要安安静静的讲一讲自己的故事.虽然面对现实的确是一件残酷的事情,如同贾导的电影,的确很少能有人能直接的面对,和<梦想照进现实>一样,这些电影既希望说一些真实的东西,又害怕得罪了观众,在商业化和真诚的艺术之间,导演们小心的衡量着尺度,如同走钢丝一般.
   其实写BOLG.何尝不是一样.又有多少人写着完全真实的自己,有多少人会展现自己真实的欢笑和哭泣.
   有些电影是笑着看的,有些电影是沉默着看的,他们没有错,错的是你选择去不去看.

宥苧 沈 说...

刚看过,你一定 是  看了电视关于中国大片的批评 了

老虎 ♠ 说...

飞鸟改走影评路线了,呵呵。最后一句话很有意思。

小米 王 说...

我要看帅哥..

Smartbanana Mr. 说...

被飞鸟这样一说,没了看的欲望了……呵呵!

Atlantic 说...

很想看看,还有转型后的冯导的集结号。坦白讲我还是更适合看喜剧

悟空 璟 说...

没看  不知道好不好

骏 H 说...

去看了首映
觉得看了心情不好、
丝毫不是技术问题
最近很无聊
可能是气候闹的
希望看见火星人
但不知道是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骏 H 说...

去看了首映
觉得看了心情不好、
丝毫不是技术问题
最近很无聊
可能是气候闹的
希望看见火星人
但不知道是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牛牛 宝贝 说...

我还是想去看看,虽然能想到很商业化,但是依然准备用心去感受。

Kenny Chiu 说...

看了  有些震撼
 
现实  就是如此?

me myself&amp;I 说...

没看。。。。。。。对这口不感兴趣  哈哈

淞皓 杨 说...

反人类
不好。。。。。。。。。。。。。。。。。。。。。。。。。

老虎 ♠ 说...

我也觉得很奇怪. 反正用firefox就能正常浏览我的blog!!

宥苧 沈 说...

昨天赶首映看了《集结号》,比《投名状》强,强多了应该说,冯小刚改拍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了。。。呵呵
 
 
才发现你上一篇文章骂POLO大赛,是太恶心了,这届车主质量够次,就算主办方上次把车给了北京的,这回想给一上海的,也不能见谁给谁吧,难道就因为小两口新婚想给人家凑个份子,那上海人就没有博客做的漂亮的啦,我不信。。。呵呵

蓝。 说...

刚刚折腾完sp
又回来最初的样子
不过还是有些改变
呵呵
 
最近忙什么呢
 
……
 
念。安。

BaNg Li 说...

我一直就没置顶图片哈....
 
哈哈~

高潇洒 说...

这电影我还没看
标致206你决的怎么样

cola cs 说...

COLA换空间了 哈哈
还没考 一个月冲刺中

踏雪 无痕 说...

I just watched it, too. Your review sounds logical, though we think differently.
That doesn't matter. I still wish everything of you goes well.

Gloria Chen 说...

投名状看剧情感觉是并不喜欢看的那种.所以只得作罢/或者说应该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
我发现我对贺岁片原本就无多大偏爱.
不过如果很多人推荐我看我还是会去看看的.

Gloria Chen 说...

投名状看剧情感觉是并不喜欢看的那种.所以只得作罢/或者说应该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
我发现我对贺岁片原本就无多大偏爱.
不过如果很多人推荐我看我还是会去看看的.

Jessie® ღ 说...

今天逛街路过书摊 看到杂志封面是《投名状》呢
还没有看介绍
不过徐静蕾和ANDY应该错不了
有空看看

Jerry Li 说...

鸟现在不旅游改写影评了~

Y W JIANG 玄芷暮 说...

還沒去看~都說還不錯。。。。期待。

少华 陈 说...

你也是个喜欢尝鲜的人哦
刚上映的电影就被你那甚么了
嘿嘿....

BaNg Li 说...

有时间 看看~~在把里边的人物和你的评语对号入座一下~~

Hermans Chou 说...

其实看看现实也好,我明天去看!

Ann Ng 说...

看過預告片,沒有欲望。一群群大喊得人讓我覺得心裏很焦躁。
就像你說的,我已經知道現實很殘酷了,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尋找娛樂,就是爲了娛樂。
希望看到溫情一點再一點的東西。 說我自欺欺人也罷。

flyshumi . 说...

我都多久没看过所谓的大片的,除非在电视上撞到正好有时间才看看.他们跟我不是一个档次的,看不懂他们要表达什么......

A D 说...

已经没胃口去看片子了你最近好么

sisi wong 说...

我还没有去看呢。。。

蓝。 说...

还说我呢
你好像消失的时间也很长
不过确实如你所说
到年底
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要忙
这段时间一直很忙
 
……
 
念。安。

janette zhang 说...

鸟er啊,看电影都不叫上我你连鸟人都算不上拉。
嘿你有空在这进行残酷的幽默~~
回家洗洗睡去~

过期人物 X 说...

也都看了,今年的任务完成了!

Gloria Chen 说...

哦,还有,圣诞快乐咯.

Gloria Chen 说...

哦,还有,圣诞快乐咯.

Gloria Chen 说...

很难看?
话说我今天站在电影院门口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看投名状,选择看蓝霉之夜.但是看投的人真是多啊多~
还是比较喜欢外国的片子,虽然王家卫导演的片子总是感觉如出一辙.

悟空 璟 说...

圣诞快乐

悟空 璟 说...

圣诞快乐

悟空 璟 说...

圣诞快乐

一杯蓝山咖啡的时间 . . 说...

DEAR, MERR X'MAS TO U

Ivor 说...

現在都不怎么想看結局這麽沉重的片子了...祝你過個快樂的聖誕節!  ○           ◢█◣                                   ◢███◣          ◢█████◣  〒      ﹛﹏﹏﹏﹏﹏﹏﹏﹜  ∥      | ●   ● |   ︵_︵_︵  ∥     (╰───U───╯)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Μ───────\                    ︱ ∥  ︳                                                                         ︱  ∥  █████████████████ ☆         ▏  ∥  █████████████████    ★ ▏  ∥    │   │   │   │Χ′mas present  ◤  ∥    █████   █████\_____/  ∥   ◢█████   █████◣

Dan DU 说...

Joyeux Noel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