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离魂夜



喝完酒回家,飘飘然在阳台吸烟。吐出的烟在面前旋回一圈,急急奔向无尽的暗夜。
天,泛着红光。远处三盏昏黄的路灯向外发散呼啸的灯光。撕裂夜的声响。
空气很潮湿,心也潮湿。
烟在湿润绵密的空气里久久回荡。酒精的香味就是午夜盛开的曼陀铃,就是最快乐的药。

头很重,身体很轻。我在熟悉的空间里突然陌生。
甜美的烈酒,开始顺着血液让每一个神经迷乱。
无梦的潮湿冬夜,酒精里的睡眠,没有忧伤。
我沉沉坠入睡眠的暗黑空洞,一路飘荡,一如没有方向的魂灵。
在暂时的极度快乐里,麻痹飘忽的思维仍然放着记忆的电影。

初夏和初开的你我。深秋和甜蜜的红叶。暖冬和绽放的夕阳。早春和冻伤的恋情。

我爱你。
你不爱我。
你爱TA。
……

他。她。TA。纠缠一生的宿命。

睡吧睡吧,宝贝,睡着了就到无欲的彼岸了。没有快乐,也没有忧伤。
没有前世注定的缘,也没有前世注定的分离。

天,还在下濛濛细雨。午夜的时钟在轰鸣。黑夜在尖叫。空间游离在身体周围。一切都是一场现实的梦境。美丽。绚烂。哀伤。幻灭。

呼吸好短促,像与你耳鬓厮磨时的节奏。
几乎没有了味觉。几乎没有了感觉。闭上眼就是无尽的黑暗。睁开眼就是残酷的现实。

我在晕眩的天旋地转里,不想睡。一切,看上去太美。
头发,脆弱无力地扫在面前,不时地拨弄它们,感受自己的存在。
深深吸一口有泥土和植物芳香的潮湿空气,酒精开始游离到体外。烟在暗夜里忽明忽暗。这个口齿不清和跌跌撞撞的初冬的深夜,终于有了一点颜色。
燃烧的夜色。燃烧的记忆和燃烧成灰烬、吸进肺里融进血里又吐出来飘散在空气里于是毫无踪影的爱情……

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

75 条评论:

BaNg Li 说...

呵呵~~兄弟~~那个图片不是我......
不知道为啥...都说是....其实.....有那么一点象...哈哈~~

Jღj。 说...

三个人的爱情是最让人痛苦的~
 
但你的文字里除了让人有淡淡忧伤外,还有一点点地美,意境的美……
 
让未来到来,让过去过去,做到谈何容易

敏洁 季 说...

靠 你怎么不bs你自己啊。。。靠死。。。
 
我说么。。。真是的   谁比较懒拉   。。。还好意思说我。。。

御堂柴 ➹ 说...

摄影师能有如此文笔实为少有...
人才啊...

TONY HASEGAWA 说...

不去想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也喜歡喝酒,也喜歡香煙的沉醉。。。
 
或許只有品嘗過它的人才了解。。。
 
你的文字很深沉,很悲傷,讓人回想起很多。。。

Yan HUANG 说...

有寂寞的味道.

卉子 说...

在暗处能握着未曾完全散失的阳光,是一件寂寞而让人无法放手的事。就如爱一个人一样。
可是终是散了去呵。
小感慨一下...
鸟鸟这次更新很快呢.因为是纯文字吧..
文字和图片一样外瑞顾得,鸟鸟是外星人吗?
呵呵,走,偶带你参观地球去..
 
^^

y ro 说...

谁在为了爱而烦恼?

天蠍™ 说...

发现你的文字也很优美..

Nicole TAN 说...

PS:更正,嘻嘻,是视觉不是礼觉,用习惯了笔记本,再用台机的键盘总觉得怪怪的~

Nicole TAN 说...

你空间的颜色确实蛮冲击人的礼觉的,明黄与漆黑~

虎 赵 说...

夜里,近乎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在阳台前伫立,什么都不想,又在什么都想,无论多冷,想想,那是为了什么?自己都不清楚,呵呵

你的乖乖 说...

恩是有些太简单了
不过足以表达我想说的了
要不看多了你也会眼睛累的哈

。 Mo 说...

天才的飞鸟
好好照顾自己。
 
愿一切都好起来。

敏洁 季 说...

我用sp又才不象你呢  哼

敏洁 季 说...

靠  我怎么觉得最近帮我写东西的人这么多多啊。。。靠 郁闷来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这死人。。我管你flash啊。。当然是不开拉  真是的。。
 
不知道我懒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世界的死人啊。。。靠  想骂人

敏洁 季 说...

sofa~~~~~~~~~~~~~~~~~~~

BaNg Li 说...

呵呵~~我觉得那个图片也有象啊..就加上了......
我不说的话..都说是我的....哈哈~~不知道为啥....
你人气也不低哦^^

JUSTIN WANG 说...

Sun Gu 说...

就是這首歌的感覺,聼過嗎?
 
歌曲:迷魂记
歌手:王菲 专辑:王菲
迷魂记词:林夕曲:谢霆锋别叫我太感激你药水色太精美别要我吃出滋味愉快得知觉麻痹为甚么呵护我当我痊愈了可吃什么为甚么感动我等我难习惯最低痛楚怕什么怕爱人扶着情感得到礼品总会敏感怕甚么怕习惯豁出去爱上他人但却不懂去弄完假再成真别错碰我的手臂毛管不够争气别赐我太多福气令美点都挂住你为什么宠坏我等我难习惯半掩被窝怕甚么怕被迷魂扶着感情得到细心只怕丧心爱什么爱令我勇于报答太多人但却不知道如何死里逃生

TONY HASEGAWA 说...

忘記說了。。。從你這拷貝了一些照片,因爲太美了,不好意思。。。

TONY HASEGAWA 说...

已經盡量不去想了,還好吧。。。慢慢來,有些事情需順其自然的。。。
 
你一般喝什麽酒?如果有機會一起喝。。。

KITTY WANG 说...

你的样子QQ的,呵呵!~

xiao Linco 说...

文字很美,很流畅。看来你SP是文艺的。

oh yeah 尖翻内转 说...

挺好挺好

"★ I'm小花ル* 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⒒2⒏對小婲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希望得到大傢的祝福~
                                                                            小花期待妳的囬訪唷,粉期待~灰常期待~~

Jakie zhou 说...

兄弟,以前都看你拍照了,现在见识了你的文字,一样有感染力。
呵呵。《少年维特之烦恼》之你版。
有过一段时间像你文字里那样的境遇。加油吧,哥们儿。

Hermans Chou 说...

那天晚上我也发现,在唇边遗留的酒很甜美!

Someone on Windo 说...

恩最近 都没上来
 
  还得为考试奋斗

天蠍™ 说...

呵 你没必要谦虚
我就喜欢忧伤的文字.
在我觉得我的日志都是忧伤的
因为我实在有什么快乐的东西可以写

骏 H 说...

我是做摄影的
但那可能是暂时的

卉子 说...

鸟鸟哦,又来看你了呵..
 
是卉啦,不是奔,你个大文文文文文文文盲.............
 
表又打错哈
 
就因为这奔字,偶都郁闷了十几年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南京会降雪的,激动了一天,结果连个小冰渣子都没看见..
 
打击了....
^^

Sun Gu 说...

你的文字如同空間給人的感覺,無限遐想,
 
看你的文字,猶如聼王菲的歌,菲靡靡之音!
 
念安!

dodo . 说...

酒精的好处...忘!
坏处...更痛!
我没感受过爱情.所以不好说话...

晨 聂 说...

连续几周的雨终于停了。
 
如此阴冷的天气。闻不到一丝阳光的气味。
似乎快要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可是。我们必须不停地走下去。恩。

z 说...

认真地看
 
你的字

Swing Gu 说...

哈哈,谢谢哦!
 
其实也是为了交作业的!最近比较懒.

某某 说...

这儿的东西还蛮丰富的呢~
零下了...冷  啊 冷 啊 冷~

某某 说...

初来乍到,,多多关照哦~~

dodo . 说...

肉体的痛么?不算什么!
灵魂的痛,会让你生死的煎熬!

Mine F 说...

哈!
 
谢谢留言!
 
偶做回访!
 
说道酒 偶昨天刚买了瓶新嗒~
 
哈!

BaNg Li 说...

恩~我对深圳不熟悉~刚来这里吧~~还没站稳脚呢~呵呵~~
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有点舍不得...呵呵~~

救星 说...

嗯,毕竟是上过风云榜的人,就是做的不一样,每次来,还是每次要多看两眼。

菲 说...

你的空间才非常好看呢

Swing Gu 说...

照片拍的满好的!

天蠍™ 说...

SP是最好倾诉忧伤的地方
我在QQ上把我的SP地址都删了
不想那些所谓的朋友进来。

樱 . 说...

回访 谢谢

骏 H 说...

那只是个糊口的工作
什么时候不想继续了也就放下了
你做什么设计的?

"★ I'm小花ル* 说...

謝謝妳的祝福~ 小花很開心 ^_^ 哊涳的話 常來坐坐

Ted 頑張って 说...

更新啦....有空回访....

"★ I'm小花ル* 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婲最近好難過`希望可以借大傢的祝福讓小花開心點兒..
                                                                            小花期待妳的囬訪唷,粉期待~灰常期待~~ ^_^可以嘛可以嘛..

飞鸟 飞鸟 说...

楼下这位同学说话注意点~~表吓跑了观众~~有本事留个质量高的言给大家show show??

未忘人 说...

仔细看了一下这些留言,一大堆超垃圾的引人堕落的留言
少喝点,你的酒量太烂了

oh yeah 尖翻内转 说...

飞的鸟

"★ I'm小花ル* 说...

28號是對我很重要的日子..不是妳拉...妳好可愛阿
隻是希望可以得到大傢的祝福`^_^
謝謝妳可以來看我~小花很開心.. 常來喲

钦钦 谢 说...

第一次这个,,,请多多指教

Xu Tori 说...

三个人,纠缠一生的宿命……
我和她现在成了朋友。
我们和他依然有着千丝万缕割舍不断的情愫。
但是,我却可以和她平静地像好朋友一样喝茶聊天。
是不是很奇怪呢?呵呵。
她是善良的,我和他都不愿给她带来伤害。
我相信我们三个人都会幸福的。
无论将来怎样,我享受着一刻的宁静……

janette zhang 说...

你的东西,只有别人 看得懂....
 
................

janette zhang 说...

你的东西,只有别人 看得懂....
 
................

廷 说...

好文.呵呵.

玉壶 冰心 说...

我在梦游呢。。。甭理我。。。
 
不过在这看见好多认识的人哦。。。
 
网络真小。。。什么世道!

Someone on Windo 说...

恩谢谢
  昂
 
  希望不会   挂课   还要考   四 及   都考 了 N  次 了

KITTY WANG 说...

虽然挖的很深,我可不是什么地鼠,不要打击我,有空也帮忙宣传下吧,虽然没什么内容!~呵呵~~~有点变态的要求!~

sisi wong 说...

不管爱是不是宿命,都要给自己留一个出口。
这张图片我很喜欢,潮湿的夜色和烟花。

AMANDA QUEEN 说...

好喜欢好喜欢你这里的画..只有多多来看看了。。

晨 聂 说...

今日和大太阳相遇,流了很多的泪。

Sun Gu 说...

我也覺得沒第一季好看了,少了很多的驚心動魄。

比較平淡,感覺就是爲了等看一個結局一樣。

希望這周還有第14。

dodo . 说...

能说这话,你必定是深有感受...我只有听别人说.从没有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过.
享受一天的轻松.愉快!

Yan HUANG 说...

脚丫子。

y ro 说...

奇怪
我没见首页怎么直接进评论了?>
奇怪奇怪
今晚不睡了

磊 说...

人为什么会有爱  呵呵 这是个很需要讨论的问题
如果没有爱 这是世界又会是怎么样
周末快乐:)

BaNg Li 说...

呵呵~喝多了就会想从前~~
不过醒来后~还要向前看^^
周末愉快~~

Hermans Chou 说...

很想知道抽烟的滋味是不是很好受,为自己的那种!

Sky 说...

真是个感性的男人。
嘿嘿。

还是那么晚才睡觉啊。

天蠍™ 说...

恩 我有很多东西不喜欢现实中的朋友看到
而且更不喜欢那种知道我什么事了还一直追问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